早春花事忙 趁着假期来天津撩一场春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4-04 15:18:00

内容提要: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景色旖旎,踏青赏花是春日的经典主题。津城赏花哪里好?不妨带上这份天津“赏花地图”穿越花海,挑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去赴一场春花之约吧!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一到,“花事”就多了。津城冷暖空气的交替碰撞,也给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桃花、樱花、海棠……在这早春时节,满城花儿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生活也变得姹紫嫣红。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景色旖旎,踏青赏花是春日的经典主题。津城赏花哪里好?不妨带上这份天津“赏花地图”穿越花海,挑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去赴一场春花之约吧!

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上桃花盛放

  经典!以花为媒节庆多

  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五大道赏花节、津溪桃源桃花节……天津以“赏花”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有好多,也都有着各自的繁盛美景和特色活动。据了解,清明节期间,五大道上的连翘花、玉兰花、榆叶梅、樱花正值盛花期,以大理道近西康路处的连翘、睦南公园内的玉兰花及大理道的山碧桃效果为好。第四届“醉美津溪 盛世桃花”津溪桃花节也将于4月6日在武清区汊沽港镇开幕,届时来自京津冀的数万名游客将畅游千亩桃林呈现出的无边花海,归隐世外桃源。桃花节期间津溪桃源首届国际灯光秀节将同期开放,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融入高科技、魔幻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灯光秀演出。

  此外,八仙山“春的召唤-杜鹃花”观赏节、春游梨木台赏梨花、京滨玫瑰庄园郁金香节、京津冀月季博览会等也将相继开展,将为津城带来满城花香、满城妖娆。

天大海棠

  惊艳!“校花”正美待君来

  花开时节,津城各高校也纷纷亮出独具特色的“校花”名片,成为当之无愧的赏花踏青好去处。2018“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将于4月7日举行,活动当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还将开放西阶教室,作为游客的休息场所。据不完全统计,在天津大学的校园里,共有大大小小700余株海棠,每年4月,红、粉、白三色海棠在枝头盛开,已成为天津赏花经典一景。而作为南开大学的“校花”,樱花就绽放在主楼前周恩来总理的塑像附近,远观犹如云霞一般灿烂。坐落于五大道的天津外国语大学则是名副其实的“多彩校园”,现在正是玉兰花开的娇艳的时候。

海洋花卉节(图片由天津极地海洋公园提供)

  奇特!蔚蓝海底盛开十里桃花

  看多了街头巷尾的桃红柳绿,你见过盛开在蔚蓝海底的花吗?在天津,就有这样一片“海底花园”。海底隧道之中百花摇曳,映衬着碧蓝色的粼粼波光,还有美人鱼穿梭在花间,春天仿佛会“掉进”了海里。这不是童话世界里的场景,而是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特别举办的首届“海洋花卉节”,童话般的梦幻与浪漫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大呼惊喜。另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小鱼儿俱乐部”将新增“海底花园”科普课程。科普人员将向游客讲述包括海葵、海藻、珊瑚、海百合等具有“植物”特点的海洋动物科普知识,涉及远古海洋科普展区的地球变迁以及动植物共生内容,其间,游客还可参与喂食动物、体验插花活动,让科普课程变得更为丰富有趣,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春季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