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启“夜游”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彦欣 编辑:徐美虹 2018-04-16 09:54:00

内容提要:夜晚,在方特看绚烂多彩灯光秀,感受童话城堡的梦幻和浪漫;极地“夜宿”,看企鹅是站着睡觉还是趴着睡觉,与海中精灵共眠……白天人山人海的景区,夜晚又有另一番热闹景象。今年,新区不少重点景区开启夜场模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新项目、新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夜晚,在方特看绚烂多彩灯光秀,感受童话城堡的梦幻和浪漫;极地“夜宿”,看企鹅是站着睡觉还是趴着睡觉,与海中精灵共眠……白天人山人海的景区,夜晚又有另一番热闹景象。今年,新区不少重点景区开启夜场模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新项目、新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图为如梦如幻的方特欢乐世界夜景记者贾成龙摄

  -时报见习记者张彦欣报道

  夜游点亮夜生活

  在方特欢乐世界,园区规模最大最高的方特城堡变身夜间彩虹,随着优美旋律不断变换色彩;一串串发光的小铃铛带游客进入神秘的熊出没山谷;水上舞台DJ秀、舞蹈等多彩的演出活动,丰富游客“夜游”内容,园区绚烂多彩灯光秀引得游客纷纷拍照、录视频。据了解,方特夜场游客约占全天接待游客一半的比例。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从今年3月份直至年底开展“夜宿极地,鱼我共眠”活动,让游客走进神秘的海洋夜晚,在海洋专家的带领下探秘水母的繁殖过程,近距离观察企鹅、白鲸等珍稀极地动物在夜间的状态,观看专属夜间海底隧道人鱼童话表演,备受市民的欢迎和追捧。

  设计风格独特的滨海图书馆,夜间仍是人头攒动,中庭的“书山”造型科幻感十足。不少市民碰到喜欢的书,便在白色波浪状的阶梯上席地而坐,享受夜间读书的静谧。夜晚,外形酷似“铜火锅”的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顶部向上投射出的夜景光柱直通云霄,出彩的灯光设计,吸引大量市民前去观景。而滨海文化中心的市民活动中心、歌剧厅、美术馆,各类绘画展、演出、讲堂等,给人们忙碌的生活增添一抹文化色彩,尤其受到父母和小朋友的欢迎。

  此外,进入夏季后,天津欢乐水魔方也将加入到“夜游”大市场,为市民、游客奉上水上畅玩的夜生活。

  “夜游”助力“夜经济”

  遇发展瓶颈,竞争加大,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开始探寻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夜间旅游崭露头角,成破题之举。

  “当下,旅游业竞争的不只是游客增量,还有游客时间。开放夜场,很多来自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外省市游客,就不会着急当天返回,可以放心畅玩。”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夜场不仅带动景区综合收入有效提升,也拉动附近住宿和餐饮业的发展,游客也可以体验到更多的园区项目。

  旅游是一个全天候产业,处在很长的产业链中,夜间旅游市场的兴起,带动上下游产业增效,为新区旅游市场增色不少,同时也带动整个新区“夜经济”的发展。据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夜游经济带来的可不仅仅是多几张门票的收入,它拉长了旅游产业链,景区的旅游收入也将增长,更有利于旅游市场规模的有效扩大。

  夜间旅游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提升旅游业的文化内涵,展示出新区魅力,打造城市新名片。据了解,新区旅游部门将进一步打造多元化、有特色的夜间文化旅游产品,推出一系列新活动、新项目,为新区夜间旅游市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