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在京举行 出境游市场愈发细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徐美虹 2018-04-20 09:14:09

内容提要:4月16日-18日,第十四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18)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展会同期,“COTTM会议”也在展馆内同期举行,多位旅游业内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出境游发展的现状与机遇。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田虎)4月16日-18日,第十四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18)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展会同期,“COTTM会议”也在展馆内同期举行,多位旅游业内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出境游发展的现状与机遇。

  作为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的主办方,塔苏斯集团项目总监马特·汤普森表示,今年的展会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全球70个目的地国家的450多家展商聚集在了COTTM,同时还有约5000位中国出境旅游业者向这些参展商们采购产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COTTM2018展商类型包括目的地资源、航空、酒店、入境运营商和技术服务商等等。这些供应商来自全世界的各个角落,从比利时到孟加拉、 从厄瓜多尔到埃及、从马尔代夫到墨西哥、从斯里兰卡到瑞士,充分体现了COTTM的全球性。此次展会也迎来了很多的全新目的地,如卡塔尔、苏丹、摩尔多 瓦、阿尔巴尼亚、波兰和罗马尼亚等。

  同时,此次展会还设置了 “COTTM会议”,并和路书合作了关于“定制游”的专题论坛。而来自非洲的数位旅游部长/局长则探讨了中国游客赴非旅游;欧盟旅游委员会/欧洲旅游协会 推出了“2018中欧旅游年”专题会议;此外,中国出境旅游行业优秀代表们也就出境旅游行业趋势、新技术的影响和高端定制游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马特·汤普森指出,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表明,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3亿,出境消费达1152.9亿美元,又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事实 上,中国已经成为了包括泰国、越南、俄罗斯和印尼等近10个目的地国家的最大入境客源市场。中国游客对出境旅游品质有了更高的需求,绝大多数游客希望享受 个性和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海外生活服务。麦肯锡的最近一份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44%的高端定制旅游消费将来自中国。目前,中国有1.2亿人持 有护照,只占总人口比例的9%;而美国,36%的人口持有护照。由此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未来可持续增长的市场。当然,还有其他一些重要因素,如人民币的 升值、越来越多国家与中国达成免签、落地签或电子签等都刺激着中国的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

  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谈到,2017年整个国家的旅游市场,出境旅游仍然保持了7%的增幅。尽管和前些年15%以上的两位数增长有所 回落,但市场的基数很大,所以在今后一个时期对出境旅游市场仍然是充满信心的。同时,戴斌特别指出,亲子旅游市场目前正在从一个自发的成长期走向一个市场 培育期,“全国的学生总数是1100万人,中学生和小学生加起来各有1个亿左右,再加上学龄前儿童,加起来是3亿人。这么大的人群特别是中小学生和学龄前 儿童,过去我们没有纳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分析基数里面,今天3亿人次及其背后的家庭的需求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安全、品质和体 验。因此要给游客一个更加充分的理由,即他们能不能和家人、伙伴一起分享那个地方更加美好、更有品质的生活。所以未来企业应更加注重小孩子的决策,注重对 家庭亲情观念的培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