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到梨木台赏“盛水奇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4-26 09:56:00

内容提要:“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人们常常羡慕古诗中的美景佳境,而现实中却百般难觅。但前几日一场大雨,却让蓟州梨木台景区变得山泉奔涌、瀑布遥挂。林间落英缤纷,溪水潺潺,这副难得而短暂的春夏交替之美景,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向游人展现。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人们常常羡慕古诗中的美景佳境,而现实中却百般难觅。但前几日一场大雨,却让蓟州梨木台景区变得山泉奔涌、瀑布遥挂。林间落英缤纷,溪水潺潺,这副难得而短暂的春夏交替之美景,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向游人展现。

  因为气候反常,今年清明,梨木台出现了雪花与山花争奇斗艳的奇景。而几天前的一场大雨,又让梨木台的山林提前进入了夏季的盛水奇景。

  谷雨刚过,梨木台的草木正在返青,绿里泛着淡淡的鹅黄,一片片漫过山崖。走在山间步道上,路边是淡香氤氲的绿树丛,头顶是亮蓝的天、浅淡的云,一呼一吸间,唯有草木混合着雨后泥土的清香。

  各种昆虫、小鸟和松鼠,也都苏醒于温润春意里,在草丛中、树枝上、林子里,探头探脑,发出春天的声音。

  山岩还没被茂密的枝叶遮盖,千奇百怪的象形山、象形石裸露在外,远远望去像如来佛祖的五指山,像刀砍斧劈的登天缝,像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激发着游人的无穷想象。

  走在桥上,眼前豁然一亮,但见两山之间夹着一潭绿水,波光潋滟,静影沉璧。

  山风吹过,便晶晶莹莹卷起一池波皱,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划过无数的弦,让人恍惚听见一串串细碎缥缈的乐声,随波而起,随风而逝。山上盛开的梨花依然傲立枝头,簇簇闪光,梨花带雨间更添了层楚楚动人的妩媚。

  浸润在这几世传奇的古道山水中,谈笑风生间,仿佛只剩下了偷得浮生几日闲的惬意与潇洒。在这里,时光流淌缓慢,唯有眼睛接受着一波波绿色的洗礼,到处是潺潺的溪水,湍流在山石绿林间,奏出轻灵的乐音,伴随着虫吟鸟鸣,让人返璞归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