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新疆加密开通航班线路 助力旅游“说走就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编辑:徐美虹 2018-05-17 10:14:53

内容提要:到新疆旅游的人们总是感慨“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占中国陆地总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随着新疆近年来多个机场建成、支线航班的开通,“天堑变通途”,在新疆也可实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6日电(记者孙亭文)到新疆旅游的人们总是感慨“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占中国陆地总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随着新疆近年来多个机场建成、支线航班的开通,“天堑变通途”,在新疆也可实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 

  记者16日从新疆机场集团库尔勒机场获悉,即日起华夏航空开通新疆中部城市库尔勒直飞南部莎车县的往返航线。

  新疆旅游界人士称,若该航线未开通前,从库尔勒到莎车县,需要从库尔勒乘坐飞机往回飞到乌鲁木齐,然后再从乌鲁木齐飞至莎车县,白白耗费时间,增加游客的旅游成本。该航线以及新疆其他支线航班的开通,将推动新疆旅游的发展,让天山南北的旅游景区“距离变得更加近”,在有限的时间里可游览更多的景区。

  近年来,新疆的机场建设、航线开通加密,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喀什、和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亦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新疆第二十个机场——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阿勒泰机场首条疆外直飞航线西安—阿勒泰航线首航、华夏航空过夜基地入驻库尔勒机场等利好消息不断传出。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一季度,新疆新增航线60条,其中国际航线2条、乌鲁木齐飞疆外航线34条,支线机场经乌鲁木齐飞疆外航线2条,支线机场间互通航线6条,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16条。新引进幸福航空、成都航空、华夏航空。至3月31日,新疆机场集团运营航线总数增至267条。

  新疆越来越多的城市、景区因航线的加密而变得更加畅通无阻,这将为新疆的旅游发展带来红利,将为新疆旅游注入强劲的活力,让游览新疆的行程越来越便利。

  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完成761.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9%,还呈现出新疆机场旅客量增速逐月攀升、持续加快;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比重不断提升等态势。

  旅游业作为新疆最具潜力和前景的重要支柱产业,新疆官方提出2018年力争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增长30%以上。2017年,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32%以上。(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