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就能看大沽口炮台陈列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祖凌 编辑:徐美虹 2018-05-17 10:12:55

内容提要: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推出走进文化遗产、《紫禁气象》郑欣淼故宫摄影图片展、公益教育等活动,同时游客可在电脑上、手机上通过“微展览”全方位浏览博物馆两大主题陈列展。

  新报讯[记者王祖凌]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推出走进文化遗产、《紫禁气象》郑欣淼故宫摄影图片展、公益教育等活动,同时游客可在电脑上、手机上通过“微展览”全方位浏览博物馆两大主题陈列展。

  在走进文化遗产活动中,5月18日参观者凭有效身份证可免费参观(不包括单位团体)。在特色临时展览中,将推出《紫禁气象》郑欣淼故宫摄影图片展,主要展示了前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当代学者郑欣淼先生拍摄的故宫作品。

  展览分为九重殿闕、千般光影、百年大修、一脉文渊4个部分,共60幅摄影图片组成,真实地为观众展示了故宫博物院的建筑格局、宫阙巷院、修缮工程与文化传承。让观众跟随他的镜头与另一个维度的故宫进行对话,探寻一个不一样的故宫。同时,博物馆还将举办博物馆写生、博物馆图书漂流等公益教育活动。

  今年博物馆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将实现线上互联,搜索“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便可在电脑上、手机上通过“微展览”全方位浏览博物馆两大主题陈列展。此外,博物馆还将集中开展“微展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利用流动展板、网络展览、微博、微信传播、缔结馆校“共建”协议等多种形式使公众接受历史文化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