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淄博旅游推介会走进天津 展“齐风陶韵”独特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5-25 08:59: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大对淄博旅游的推广力度,深入拓展提升国内客源市场,5月24日淄博旅游促销团走进天津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天津市重点组团旅行社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及淄博市各区县旅游局、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推介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大对淄博旅游的推广力度,深入拓展提升国内客源市场,5月24日淄博旅游促销团走进天津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天津市重点组团旅行社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及淄博市各区县旅游局、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推介会。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相关负责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淄博优质旅游资源、新业态和新产品,发布了二日游产品和招徕补贴政策,并盛邀各城市游客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推介会通过微信签到、播放旅游宣传片、精彩PPT推介、明星代言、业务洽谈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的旅游政策,推介会还增加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针对京津冀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上淄博市旅游发展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创意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因齐国最早兴起蹴鞠运动,临淄被国际足联认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作为中国最早的陶瓷发源地,淄博还享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美誉。淄博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山北水,东古西商,自然人文风光得天独厚。南部有鲁山、原山和峨庄古村落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樵岭前溶洞、沂源溶洞等绵延数十里的溶洞群以及“沂源猿人”遗址和齐长城遗址;北部平原沃野平畴,汇集黄河下游风光之美,马踏湖、大芦湖两大景区富有水乡韵致,具有“北国江南”韵味;东部齐国故城文物浩繁,有东周殉马坑、田齐王陵、孔子闻韶处等古迹遗存,有“地下博物馆”之称;西部百年商埠重镇周村,素有“金周村”、“旱码头”之誉,有保存完好的古商业街——周村大街,是电视剧《大染坊》、《旱码头》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中部有《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故居,中国陶瓷馆荟萃中外陶瓷精品,尽显“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全市旅游业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城市旅游形象显著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7年,淄博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3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9.7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9.88亿元,同比增长14.79%。

  舌尖上的淄博,诱惑你的味蕾。淄博有着悠久的传统饮食文化,“要想吃好饭,围着博山转”,而乾隆皇帝赐封的“天下第一村”—周村也以“酥、香、薄、脆”的周村烧饼远近闻名。民间“满汉全席 ”—博山四四席、沂源大锅全羊、高青黑牛等,到淄博游玩,美景震撼你的双眸,文化触动你的内心,美食锁住你的味蕾!

  淄博还积极强化旅游品牌建设,着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节庆活动。策划举办的齐文化旅游节、沂源七夕情侣节、陶瓷博览会等节庆活动,凸显地方文化元素,以节造势,汇聚人气,打造精品节庆活动品牌。

  为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繁荣发展国内客源市场,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旅游发展委联合淄博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办法》规定:凡是本市旅行社招徕游客来淄“二日游”且游览2个及以上收费A级旅游景区,并至少住宿一夜,年内累计游客5000人(不足5000人不予补贴),每人补贴20元,5000人以上每人补贴30元。(图片由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