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民国或当超级英雄,你说的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5-28 11:04:43

内容提要:作为2018 “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活动之一,社会山文旅港主题系列活动已于4月29日启幕,期间博物物语博探秘、民国故事会、主题快闪店、主题市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前往参与。

  天津北方网讯:人生处处是舞台。习惯了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生活的你,会不会幻想着某一天自己成为大明星或超级英雄,幻想着穿越到民国甚至更早时候看看自己的前世今生?如今这样的机会来了。作为2018 “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活动之一,社会山文旅港主题系列活动已于4月29日启幕,期间博物物语博探秘、民国故事会、主题快闪店、主题市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前往参与。据悉,本活动将于6月14日结束。

  不少人都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名大明星,伴随着观众或粉丝的欢呼声高歌或起舞。本次主题活动中,民国物语博物馆的“变身店”可以帮你完成梦想。市民走进变身店,换上西装皮鞋或长衫旗袍,无需彩排,一秒入戏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主角。在“民国音乐厅”中,市民及游客将找回民国年代的黑胶记忆,还可以选中自己喜欢的歌曲放入黑胶唱片机内,聆听年代之声。在“民国照相馆”内,市民可以找回偷走的时光,于斑驳光影中留下自己的前世今生。在“民国民政局”中,一纸来自民国时期的结婚证书,一段温情的婚礼证词,可以让现场的情侣、夫妻、好友立下约定,在城南往市种下情感的种子。此外,市民还可以前往“张爱玲的小吃屋”,品尝复古棉花糖、熟梨糕,旗袍翻糖饼干、牛角包等美食。

  同时,市民及游客还可以通过“全民蜘蛛侠”游戏过一把超级英雄瘾。亲子游的家庭可以在“炼金师的修炼屋”中找回童年时光,感受十足童趣。而参与“欢乐情景剧”,则可以将自己变身成话剧主角,完成自己的演员梦想。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前往复古民国市集,30余个特色摊位可以充分满足市民购物需求。

  据介绍,社会山文旅港位于天津南站区域,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集城南往市民国主题街区与民国物语博物馆、天津有礼纪念品超市、高端酒店、餐厅、温泉水世界、儿童成长基地、社会山广场购物中心等十余处娱乐及服务场所于一体,意在用全新旅游理念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城南往市主题街区是社会山文旅港的重点旅游项目,致力于将民国时期与当代的传统文化互相融合,打造多元化的情景互动式主题街区。民国物语博物馆是天津首家以民国社会历史故事为主题的独立艺术展览空间,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包含爱玲说、名媛录、喜福会、风尚集、风物志等五个展区,以沉浸式多媒体交互场景、当代艺术装置、3D艺术墙绘、梦幻纸雕、震撼影音及实物展陈等多重互动体验形式,为观众带来“有趣、有料”的梦回民国穿越之旅。尤其“爱玲说”展区,将张爱玲生平事迹与作品书稿结合装置艺术形成展示奇观,观众徜徉穿梭其间,品读文学偶像的故事作品,走进这位传奇女子的内心世界。“名媛录”则以林徽因、胡蝶、阮玲玉、李香兰等大众耳熟能详的民国传奇女子事迹作为展览主线,通过影音、场景搭建及珍贵影像展播,勾勒出活跃在历史深处独立女性的光彩形象。

  除民国物语博物馆,社会山文旅港还配备民国主题商街、儿童主题乐园及高端酒店等十余处娱乐及服务设施,意在用全新旅游理念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希望可通过现代化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民国社会的历史变迁与浮光掠影,传达时代独有的“传统与现代”、“复古与潮流”的多元性与碰撞感,让民众在休闲中别致消费、品味历史,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