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美食节带你寻找舌尖上的“西青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5-28 11:18:00

内容提要:精品寿司、各类蛋糕泡芙、风味酸奶、馅料各异的粽子,这个夏天如果你吃腻了家常炒菜面条的话,来西青美食节或能找到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5月26日,由西青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美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饿了么协办的西青美食节在中北镇永旺乐之源广场拉开帷幕。现场,各色美食、民族舞蹈、美食比赛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参与,通过美食的形式市民及游客寻找到了舌尖上的西青味道。

  天津北方网讯:精品寿司、各类蛋糕泡芙、风味酸奶、馅料各异的粽子,这个夏天如果你吃腻了家常炒菜面条的话,来西青美食节或能找到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5月26日,由西青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美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饿了么协办的西青美食节在中北镇永旺乐之源广场拉开帷幕。现场,各色美食、民族舞蹈、美食比赛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参与,通过美食的形式市民及游客寻找到了舌尖上的西青味道。

  表演比赛层出不穷

  活动刚开场,现场的文化表演让观众眼界大开。热情似火的桑巴舞表演,皮肤颜色各异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女演员,将异域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个美食题材的比赛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汽水争霸赛要求在相同时间内,看谁能更快喝完一瓶可乐,并成功吹口哨,最快者胜出。胃王争霸赛则要求一分钟内,看谁喝的可乐更多,最快者胜出。团队接力赛环节中,8位现场观众分为两组对抗,香蕉-冰棍-泡面-可乐-吹口哨,每人负责吃掉一种食物然后接力,最快吃完的一组获胜。比赛期间,不少观众看到塞着满嘴香蕉的选手、或是因为冰棍太凉表情夸张的选手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最精彩的厨艺争霸赛中,现在提供了包括米饭、海苔、三文鱼等多种食材,在场观众作为参赛者,要以“寿司”为主题,首先进行5秒食材争夺赛,随后在5分钟时间内以争夺到的食材为原料进行制作并为其作品起名。之所以以“寿司”为主题,是因为日本寿司热量低,脂肪低,对于夏季减肥的人来说,是一道美味爽口又无需忌口的佳肴,所以,搭配着蔬菜、鸡蛋等佐料纯美可口的寿司,也成为现场颇受欢迎的菜品。最终,参赛者创作出的新型寿司,以其奇特的造型和口感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外,临近端午佳节,活动现场还有包粽子手艺人表演包粽子手法,一些观众还用笔记本偷偷记下窍门。

  美食的极致诱惑

  除了丰富精彩的活动之外,众多的美食品牌展位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驻足品尝。风味各异的酸奶、馅料十足的粽子、各种造型的蛋糕、泡芙,时刻挑逗着市民及游客的味蕾。韩国风情的餐点小吃,紫菜包饭,炒年糕无不让现场市民感受到美食的鲜香。在这里,可以不用受空间时间的束缚,足不出户尝尽多种风情美食,将幸福裹紧肚子里。

  美食节中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市民关注焦点之一。据了解,为了让每个市民都能放心地享尽美味,主办方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美食节食品安全。每名参展商不仅要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食品安全责任书》等协议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参加展销的销售人员还必须拥有健康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