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民间花会 赏药风姿 峰山药王庙会6月2日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5-29 15:16:35

内容提要:药王出巡、民间花会、纪念活动……6月2日开始,西青峰山药王庙将举办“峰山药王庙会”活动,历时九天,纪念中国药王孙思邈诞辰。

  天津北方网讯:药王出巡、民间花会、纪念活动……6月2日开始,西青峰山药王庙将举办“峰山药王庙会”活动,历时九天,纪念中国药王孙思邈诞辰。

  孙思邈是古代名医,他终身不仕,隐于山林,亲自采制药物,为人治病。孙思邈对古典医学有深刻的研究,对民间验方十分重视,一生致力于医学临床研究,对内、外、妇、儿、五官、针灸各科都很精通,有二十四项成果开创了中国医药学史上的先河,特别是论述医德思想、倡导妇科、儿科、针灸穴位等都是前人未有。宋徽宗敕封孙思邈为"妙应真人",明清时期被尊称为"药王"。

  峰山药王庙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王村,始建于唐代永淳二年(公元683年),距今1300余年。历史上曾屡次重修,整体建筑规模恢弘精美,楼阁殿宇错落有序,布局协调浑然一体,古朴幽静,是天津独具规模和特色的古建筑群。庙内主要展出中国自古以来的圣祖、先贤和佛教圣像以及为中华民族做出杰出贡献的医药圣贤。

  每逢庙会期间华北地区及东南亚侨胞常来参与活动,目前演化成为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融知识性、教育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文化教育旅游场所。今年的庙会将从6月2日启动,持续9天,期间,药王出巡、民间花会等活动定让您大饱眼福,一览药王的风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