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记者手记——文化天津符雨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5-29 16:50:00

内容提要:从万国建筑到名人故居,从历史风貌到人文魅力,和平区以丰富而独特的文化底蕴浓缩了近代中国的记忆。5月23日,由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2018京津冀主流媒体天津行”在津云正式启动。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光明网、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千龙网、长城网等京津冀主流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记者手记:  

  静园养吾浩然气,张园低奢更露香。

  邮政博馆有三宝,金融博馆金中藏。

  利顺以德好风尚,庆王府里韵韬光。

  民园健身又赏景,非遗博馆世无双。

  百年中国看天津,天津百年看和平。

  揽胜看景心骄傲,劝君也来逛一逛!

  很荣幸参加了“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2018京津冀主流媒体天津行采访活动,我跟随京津冀的同行老师们一同参观了天津市和平区的著名景区,有静园、张园、利顺德大饭店、邮政博物馆等,使我开阔了眼界,长了很多见识。

  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来惭愧,作为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我竟连家乡的风貌建筑、历史文化、故居景点都没有亲自走过。如果没有这次媒体行,我不会了解溥仪在天津的寓居故事,不知道孙中山宋庆龄在天津的光辉过往,不知道曾经那么多的世界名人都曾下榻过利顺德大酒店,也不了解邮政和金融曾经在天津的诞生和发展……

  我是个文艺女青年,喜欢看书和旅行,又是个土生土长的天津闺女,又恋家,又怀旧。由于工作的关系,近年了解和接触了很多天津文化,从饮食到民俗,从租界到码头,从相声到大龙壶,六百年的沉浮和积淀,让天津这座城市像一处越挖越深的“藏宝地”,我因而越发对天津的文化着迷,故致力于深耕天津的文化,传播天津的文化,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天津人、中国人、甚至世界人更了解天津,像我一样,爱天津,对天津深深着迷,眷恋。

  因而更加真挚的感谢天津各市局领导,主办方,组织方,感谢旅程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讲解员、以及各位媒体伙伴一路上的照顾和帮助。

  也希望以后可以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参与进来,一起走近天津的文化圣地,了解天津,热爱天津。

  各位“天津粉儿”,期待我们下次的再相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