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 花果齐放不负好时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徐美虹 2018-06-04 09:12:37

内容提要:说到短线游,蓟州区可以说是天津人最爱的去处之一了。时值初夏,正是蓟州区旅游的好时节,今年这里也增加了不少新鲜好玩的新景致。

  天津北方网讯:说到短线游,蓟州区可以说是天津人最爱的去处之一了。时值初夏,正是蓟州区旅游的好时节,今年这里也增加了不少新鲜好玩的新景致。

  赏花海 全国最大的牡丹观赏园

  自然环境优渥的蓟州区,对于植被生长是难得的乐土,今年这里更是初步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牡丹观赏园——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并已开园纳客,100余万株牡丹花争妍斗艳开满园。

  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位于蓟州区杨津庄镇,牡丹园分为综合服务区、牡丹花海观赏区、林下亲子娱乐区、水浒文化体验区等功能区。据介绍,2016年,蓟州区结合国家生态储备林工程,启动面积达1万亩的生态植物园建设,园区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起步建设,规划了文化体验团、亲子互动娱乐团和牡丹花海观赏团。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是该园区的核心区,目前,共栽种培育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等各类牡丹100余万株。此外,园区内还栽植了众多北方珍稀树种、百万株郁金香、大面积的油菜花和菊花。

  摘西瓜 百年桑梓向游人开放

  采摘是老少咸宜的出游项目,蓟州区西南部特殊的沙土土质和丰富水源孕育的“桑梓西瓜”已经闻名几百年,在今年也将开放采摘,让游人在务农拾趣的同时更能大快朵颐。

  桑梓镇精品西瓜产业园项目一期西瓜种植面积80多亩,10多个品种。眼下,园区第一茬西瓜已经成熟,喜欢采摘的游客可以去园区现场看看这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西瓜产地。“桑梓西瓜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今年首批西瓜已经上市。”辞掉大学教师的职务后,尹明礼回到家乡对故乡的西瓜进行整合包装,“之前种植西瓜最关键的两个步骤就是育苗和销售,现在公司已经把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带着全新包装亮相的桑梓西瓜,在种植前土地就通过种植苜蓿得到了天然营养。而园区内的西瓜每个都是高高吊来生长的。“这样一是让西瓜没有阴阳面,整体糖分均匀。另外一个就是可以增加种植密度,合理利用空间。我们每颗藤上只留一个西瓜,虽然比较费人工,但是每个西瓜都能保证质量。定植密度也由传统的每亩600颗增加到了2000颗,提高了生产效率。”

  游江南 南景北移打造新型景区

  尽管地处北方,但蓟州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与气候优势。因而该区开发建设的北方江南旅游景区也打造出南景北移的另一番韵味。上仓镇程家庄位于蓟州州河西岸,处在京津唐1小时经济圈中心区域。全村土地总面积2570亩,建于其中的北方江南旅游景区占地面积500余亩,包括柳溪暨燕子李三纪念馆、自然观赏园、果品采摘农耕园、水上游乐园、大型游乐设备区、丛林木屋特色住宿等。

  大型水上游乐项目是北方江南旅游景区今年新建的热门旅游项目,建有造浪池、大型水寨、高速滑梯、环流河以及多种戏水小品等水上项目。同时,园区开发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特色民宿、养生养老、休闲娱乐等项目,打造主题鲜明的乡村旅游精品。

  新报记者 赵秋艳 通讯员 闻强 摄影 杨玉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