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零消费税减少成本 游客购买旅游产品更便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6-06 08:59:44

内容提要:据了解,随着消费税于6月1日降至0%后,马来西亚国内的旅游业者,在推出旅游团配套上已经减少了成本,而消费者在购买旅游团配套时,也能买到更平价的配套。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据了解,随着消费税于6月1日降至0%后,马来西亚国内的旅游业者,在推出旅游团配套上已经减少了成本,而消费者在购买旅游团配套时,也能买到更平价的配套。

  蔡德兴:业者更有竞争力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槟城分会会长蔡德兴接受采访时说,本月开始零消费税,无疑减轻马来西亚旅游业者的旅游团配套成本,如业者安排本地团所入住的酒店、在餐厅享用的餐食及交通载送服务等,在零消费税情况下,让业者省下成本费用。

  他说,至于机票方面,之前机票机场税是有被征收6%消费税,如今零消费税后,消费者通过旅行社买机票也省些。

  他指出,旅游业者的成本减少,将使他们更有竞争力,以促销更廉价的各种旅游团配套。

  郑达明:可买到较便宜配套

  槟岛旅游业者准拿督郑达明接受采访时说,尤其是马来西亚旅游团配套经回扣6%消费税后,消费者将买到比较便宜一些的配套。

  他指出,零消费税后机票只能节省一点,除非航空公司有提供特别优惠,消费者才能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回扣额低 机票仅省数令吉

  机票零消费税后,消费者购买机票所获回扣的数额仅为数令吉。

  据了解,当地时间6月1日之前国内机票、酒店和旅游景点入门票等皆需额外征收6%的消费税,至于出国者只有机场税会被额外征收消费税。

  据知,当时被征收的机场税消费税仅为数令吉,如一张价值千余令吉的国泰航空机票,6%的机场税消费税所获回扣仅约4令吉。

  郑达明说,若消费者要购买更廉价的旅游团配套,可把握机会参与第8届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MITM),届时,有不少旅行社提供各种超值配套。消费者可以买到便宜数百令吉的机票及旅游团配套等。

  另外,该旅游展将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及15日早上10时至晚上9时,在槟城国际会展中心(SPICE)内盛大举行,预计将有多达388个参展摊位,并吸引7万名观展者参与其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