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融合看和平”京津冀媒体走进庆王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6-07 16:18:32


  庆王府,位于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原英租界剑桥道)55号,地处天津历史风貌建筑最集中的“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区”腹地,为天津市特殊保护级别的历史风貌建筑和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

  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原为清末太监大总管小德张亲自设计、督建的私 宅,在原英租界列为华人楼房之冠。后被清室第四代庆亲王载振购得并举家居住于此,因而得名“庆王府”。庆王府占地面积4327平方米,建筑面积5922平 方米,为砖木结构二层(设有地下室)内天井围合式建筑。整体建筑适应当时的西化生活,更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意象,是五大道洋楼之中西风东渐的典型建筑。

  解放后,这座昔日的王府先后成为中苏友好协会天津分会、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外经贸委、天津市商务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办公地点。2011年5月,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的领导下依据“保护优先、合理利用、修旧如故、安全适用”的原则,历时近一年完成了庆王府的整修工作。整修过程在充分尊重和保留建筑历史文化信息的基础上融入精巧别致的现代使用功能,如今,这座昔日的王府已经成为天津独一无二的文化休闲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