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化融合各产业 《武传奇之霍元甲》助力打造精武文化旅游大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6-11 17:21:00

内容提要:日前,为期一个多月的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落下帷幕,期间推出41项旅游活动和14项优惠措施使得西青全区各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各大景区和商贸体也切实享受到了活动带来的红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为期一个多月的2018“绿野寻青”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落下帷幕,期间推出41项旅游活动和14项优惠措施使得西青全区各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各大景区和商贸体也切实享受到了活动带来的红利。

  经过三年的发展,“西青旅游购物季”已经成为西青旅游甚至是京津冀旅游的王牌项目,作为西青特色文化代表,《武传奇之霍元甲》的火爆上演也为“西青旅游购物季”的成功举行添上了一抹亮色。在谈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种模式时,《武传奇之霍元甲》剧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青旅游购物季’是在西青区商务委、区旅游局的主导和策划下,将西青所有旅游业态进行了联合,相当于给区内旅游企业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对外宣传、推广、营销的平台。在该项目的直接带动下,区内旅游企业实现了由过去的单兵作战到目前互相联合、抱团前进的转变。这对以往运营较好的旅游景区和企业来说,相当于再次的推动和提升,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而对于以往运营一般的旅游景区和企业来说,则相当于提携前进,只要你上了这个旅游购物季的车,想不往前走都难。对我们霍元甲文武学校和大型功夫剧《武传奇之霍元甲》项目来说,首先是每一期购物季的统一宣传推广为我们节约了不少宣发投入,有效节约了成本。比如在开车听电台的时候,就经常听到自己景区和项目的相关消息,感觉到特别暖心;其次是由于将区内所有景区、企业集成到统一的平台上来推广,会招揽来一些原本对我们并不了解的游客或观众。他们可能过去只关注杨柳青庄园、水高庄园,或者是希乐城。但通过购物季这个平台,开始了解到原来西青还有一部大型功夫舞台剧,天津文化名片《武传奇》,于是一部分游客就尝试购票,并最终成为了我们忠实的观众。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霍元甲文武学校及《武传奇之霍元甲》项目地处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西青区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而精武镇则是区内最有特色的武文化重镇。近些年,学校在旅游事业方面的发展,主要还是配合区镇,以推动精武文化为主,并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尤其在武文化资源整合方面,现在已经形成了学校参观研习、武术观摩交流、功夫舞台剧演绎、特色餐饮酒店、精武文化旅游纪念品售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并推出“精武文化”旅游线路。根据游客实际情况,可以安排半日到一日的精武文化体验游,让大家一条龙体验到武文化带来的乐趣。精武文化体验游已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国外朋友的大力推崇。

  据介绍,在未来,霍元甲文武学校将积极配合西青区旅游局和精武镇旅游办的规划,与中华武林园、西青郊野公园等一起,融合发展,联合推进,奋力打造精武文化旅游大景区概念。特别是融合武文化各产业于一体,不断助力西青全域旅游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