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境游 先了解“免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玮 编辑:徐美虹 2018-06-14 09:04:00

内容提要:端午节假期临近,很多人又开始计划出行。日前记者向部分旅行社及边检机关进行了解,对于境外旅游落地签和免签的问题还是要给大家提个醒,以免因手续问题耽误节日行程。

  端午节假期临近,很多人又开始计划出行。日前记者向部分旅行社及边检机关进行了解,对于境外旅游落地签和免签的问题还是要给大家提个醒,以免因手续问题耽误节日行程。时报记者张玮

  五种情况赴乌旅游可办签证

  自2016年10月1日起,乌克兰在首都鲍里斯波尔机场和敖德萨机场对中国公民入境施行落地签政策。但近期有数名赴敖德萨中国游客因手续不全被拒绝入境。暑期来临,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提醒赴敖游客提前办好赴乌签证,或备好办理落地签所需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边检机关在此提醒市民注意,乌方在敖德萨机场可为符合以下5项条件之一,且以商务和旅游为目的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为15天、停留期最长15天的一次入境签证。1.乌方移民局及地方分支机构确认的邀请函;2.乌政府、行政机构、国有企业及官方组织的邀请函;3.在乌正式注册投资不少于5万美元的证明文件或银行出具的外汇投资证明。有关证明需在2016年5月31日第1390-VIII号法令《关于取消外资注册的修正案》生效后开具方可有效;4.外国政府机构或国际组织照会;5.能够确认在签证有效期期满前离境的下列文件之一:酒店订单、旅行付款凭证、旅游合同。此外,办理落地签还需提供在乌期间医疗保险单及足额资金保障。

  落地签不等于免签

  边检机关工作人员称,出国除了必须具备护照之外,签证也是必不可少的。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落地签、免签这些术语。很多人往往误认为落地签就相当于免签,这种理解是错误的。护照是持有者的国籍和身份证明,签证则是主权国家准许外国公民或者本国公民出入境或者经过国境的许可证明。签证一般都签注在护照上,也有的签注在代替护照的其他旅行证件上,有的还颁发另纸签证。

  而落地签证是指申请人不直接从所在国家取得前往其他国家的签证,而是持护照和该国有关机关发给的入境许可证明等抵达该国口岸后,再签发签证,落地签证通常是单边的。

  免签则是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简单来说,落地签就是去到外国之后再办理签证,而免签的话,直接手持护照便可入境,不需要再办理签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