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旅游花开“香”四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徐美虹 2018-06-15 09:26:15

内容提要:14日,四川康定市新城广场歌舞欢腾,正在举行的2018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游客,甘孜州旅游产业助推民众脱贫奔康的步伐正全力推进。

  中新网四川康定6月14日电(记者刘忠俊)14日,四川康定市新城广场歌舞欢腾,正在举行的2018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游客,甘孜州旅游产业助推民众脱贫奔康的步伐正全力推进。

  甘孜州沟谷纵横、雪山无数,森林幽谧、草原静美,山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2011年,该州在全国率先提出并践行“全域旅游”理念,“甘孜山地旅游节”也应运而生,并探索出了一条“以举办节会推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以攻坚成果提升节会效果”之路。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拉木格村坐落于高寒地带,虽然风景秀美、物产丰富,但交通闭塞、基建薄弱,村民们长期靠天吃饭,该村贫困发生率超过25%。在甘孜州和旅游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先后投入专项资金400多万元,村民们开起了农家乐、民宿等,共享旅游发展成果。2016年该村实现脱贫摘帽。

  走进拉木格村,屋舍俨然、道路规整、游人不绝,民居接待有声有色、特产销售人气十足。“全靠国家政策支持,我们吃上了旅游饭,过上了好日子。”说起村子的变化,村民中拥次仁感叹称。

  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甘孜州乡村旅游接待游客54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94亿元人民币,带动了1.8万贫困人口参与旅游业,人均增收804元。2018年1至5月,该州已接待游客60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64亿元。

  记者在山地旅游节开幕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没有任何观众离开。舞台上,青春靓丽、热情大方的藏族青年用极具特色和艺术美感的歌舞表达对四方游客的欢迎,也为山地旅游节的开幕助阵。

  甘孜州政府州长肖友才表示,举办2018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就是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地展示甘孜厚重的历史人文和独特的山地自然风光,让更多游客走进甘孜、爱上甘孜。

  据了解,2018年,雅(安)康(定)高速将建成,泸(定)石(棉)高速开工建设,甘孜州即将融入成都3小时经济圈。此外,格萨尔机场也将校飞,这意味着甘孜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三个机场的民族自治州。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称,联盟将通过为甘孜州搭建对外交流的广阔平台、提供行业顶尖的人才支撑、促进旅游投资合作等方式,大力支持甘孜打造“最美世界旅游目的地”,实现“以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目标。(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