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又端阳——2018端午假日旅游趋势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编辑:徐美虹 2018-06-15 09:37:00

内容提要: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将至,又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游客出行热情高涨。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将呈现现一派夏日出行盛况。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将至,又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游客出行热情高涨。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将呈现现一派夏日出行盛况。

  文化+旅游 粽香舟飞两相宜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最重要的文化习俗之一,尤其是在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

  2018年四川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6月18日,阆中嘉陵江国际龙舟赛、世界旅游小姐阆中之旅、阆中古城全国名家书画展、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摄影展将陆续开展。

  2018年第十四届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18日开幕。本次活动围绕“古韵盘门、多彩端午”这一主题,突出“传承千年文脉、品味苏式生活” 的特色,开展“龙跃胥门”、“凤舞端午”、“创意端午”、“粽情端午”、“传承端午”、“魅力端午”等六大板块系列活动,彰显苏州古城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8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将于16至18日期间举办,花样繁多的蒋村“龙舟胜会”、热闹纷呈的国际龙舟赛,还有越剧表演、体验包粽子、学习做香袋等丰富的民俗活动,游客可以过一个趣味十足的端午节。

  值得关注的是,高德地图根据各地官方公布的赛龙舟信息,以及高德大数据,已经盘点出一份“龙舟地图”,为游客提供更多出游攻略。湖南岳阳、福建 龙岩、贵州镇远、湖北宜昌等地在端午期间都有赛龙舟活动,“龙舟地图”不仅给出了详细的活动时间、地点,还推荐了周边热门景点游览路线。

  陆路+空路 民航高铁早下单

  同程艺龙近日发布端午假期居民出行趋势:节前一天将迎来小高峰。端午节旅游,无论自驾还是乘飞机、乘高铁,游客应当错峰出行早订票。

  民航、铁路等客运部门预计将在端午节前一天迎来旅客节日出行的第一个小高峰。因为高速不免费,预计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数据显示,节前一天即6 月15日迎来铁运高峰期。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西安、成都、重庆、苏州等城市。南京、上海、常州、贵州等多地火车站点增开旅 客列车。

  同程艺龙根据用户的交通出行数据预测分析,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假期回程高峰将出现在6月18日,目前多地返程票也比较紧张。统计数据显示,6月 15日国内和国际机票平均价格分别为686元和837元,国际机票在此之后逐渐降低,国内机票在端午节最后一天即6月18日价格返高。

  为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享受惬意假期,各航空公司积极调配运力,合理优化航线。北京首都航空计划执行航班900班次,运力比去年增加 11.1%。其中,国内航班878余班次、国际及地区航班32班次,预计保障旅客14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6%。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北京首都航空还将在 部分航班上举办“粽叶飘香,喜庆端午”机上主题活动。

  乐园+滨海 亲子亲水多热点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加上高考结束,暑假将临,亲子游需求集中释放,带动主题乐园旅游热潮。与此同时,端午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已入夏,高温天气也随之袭来,找一个景色宜人、气候凉爽的亲水、滨海景区休闲避热,成为不少人的首选。

  同程旅游2018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预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超过七成的用户周边游出游天数 不超过2天。深圳世界之窗、成都动物园、南京总统府景区、灵山小镇拈花湾、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宜兴竹海风景区、峨眉山、西部 大峡谷四季水城等是最为热门旅游景区。预计假期前两天是全国各地景点的入园高峰,占整个假期游客入园量的79.79%,假期最后一天的客流量则大幅下降。

  美团旅行发布的《2018端午小长假人气榜》显示:“水主题”、“亲子游”特征较为突出,许多消费者选择以水为主题的亲水游,各地水主题景区将 迎来客流高峰。大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上海海洋水族馆摘得人气冠军,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受欢迎的水主题景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在珠三 角地区保持人气最高。根据飞猪数据,25%的旅行预订用户都是有娃一族,端午前一个月国内儿童票购买量同比增长33%,国际同比增长89%。驴妈妈发布的 报告显示: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 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节路上的一道新风景,而这类出游群体最青睐的是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山水度假休闲旅游产品。途家的数据显示,沿海城市 受青睐,日照、海口、秦皇岛和烟台等城市的订单量涨幅较高。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中旬,天气愈发炎热,从南到北进入暴雨季节,需提醒旅游者关注天气变化,留意雷雨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山区旅游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钱春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