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让这个端午“能远行” 中远途目的地成出行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金可 编辑:徐美虹 2018-06-19 09:42:00

内容提要:端午假期,高铁再次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从中短途的京津冀到上海、西安等中远途目的地,都成为铁路出行热点。

  端午假期,高铁再次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从中短途的京津冀到上海、西安等中远途目的地,都成为铁路出行热点。

  假期铁路运输从6月15日启动,持续至18日,共4天,北京站、西站、南站三站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假期第一天,各站都迎来出行高峰。在南站,不少打算当天买天津、青岛、济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车票的旅客发现“下手晚了”,适合出游时间的车票几乎销售一空。在西站,除了周边河北地区的短途车次迎来旅客高峰外,不少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前往西安、洛阳等车程在6小时以内的目的地游玩。北京站则迎来了以秦皇岛、北戴河等“老字号”旅游胜地为目的地的旅客高峰。

  从南站出发前往杭州的旅客刘先生说,之前的假期一家人在京津冀范围内游玩了不少地方,这次打算去个“稍微远点”的地方。刘先生算了一下时间,早上出发,中午就能到杭州,下午就可以在西湖边游玩,“和远郊游时间上差不多”。

  据统计,6月16日假期首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31.65万人次,创“端午”单日历史新高,同比增加5.49万人次,增幅4.4%。北京三站发送旅客超过59万人次,几乎追平今年最高纪录。

  为应对端午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北京站增开北戴河、唐山、齐齐哈尔等方向列车15列;北京西站增开清河城、兰州、郑州、宝鸡等方向列车8列;北京南站增开济南、德州、青岛、天津等方向列车8列。(记者金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