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遇到“父亲节” 天津接待中外游客146.5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郑东红 编辑:徐美虹 2018-06-19 14:00:50

内容提要: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以及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人们在端午期间出游热情高涨,本市迎来一个火爆的旅游高峰。今年端午小长假恰好“撞”上父亲节,全家参与民俗活动的“粽子”+“亲子”游成新亮点,值得一提的是, 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出游“异军突起”,津城旅游呈现民俗游、亲子游、爸妈游、毕业游、清凉游等多元现象。据市旅游局对本市主要景区统计,三天假期共接待中外游客146.5万人次。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通讯员任国民]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以及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人们在端午期间出游热情高涨,本市迎来一个火爆的旅游高峰。今年端午小长假恰好“撞”上父亲节,全家参与民俗活动的“粽子”+“亲子”游成新亮点,值得一提的是, 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出游“异军突起”,津城旅游呈现民俗游、亲子游、爸妈游、毕业游、清凉游等多元现象。据市旅游局对本市主要景区统计,三天假期共接待中外游客146.5万人次。

  今年端午“味”更浓

  这个“味”便是民俗味。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本市不少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营造了粽叶飘香的端午气氛。比如假日期间,在航母主题公园举办的“旱地龙舟”,热闹上演。游客们在“旱龙舟”上整齐划一地划桨奋力冲刺,吸引不少围观人群加油鼓劲。端午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此外还有不少景区举办蹴鞠赛、包粽子等活动,让游客在休闲度假中深度体验端午习俗。

  美食民俗唱主角

  端午节不仅有传统民俗,还有特色美食,吃粽子肯定是“重头戏”。本市在各大超市、商场乃至饭店、餐馆,柜台摊位上摆满各类繁多的粽子,烘托得端午气氛十分浓烈。

  “品尝天津特产小吃,已成为游客追捧的热点。”本市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古文化街的各种小吃摊位前,围满了来此观光购物的游人,游客们感受浓郁的津味民俗文化;到南市食品街品尝、购买天津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耳朵眼炸糕、煎饼馃子、驴打滚等津味小吃的游人络绎不绝,许多外地游客在品尝过瘾后还要采购一些天津的特产带回家去,让同事、朋友也一饱口福。节日期间,古文化街每天接待游客近5万人。

  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商场,成为节日期间人们逛店购物品美食的好地方。以展销世界名品著称的进口商品直营店,节日期间宾客盈门,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爆景象。为让游客感受到北塘独到的海鲜美食,北塘海鲜街举办了北塘海鲜美食节,使游客的味蕾大开,令来此观光的游人大呼过瘾。

  举家亲情游成主打

  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家庭亲子游成了假日的主打。为此不少景区都打出“亲情牌”,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出外游玩”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不少景区内游客扶老携幼、举家来游,边游玩边合影留念,其乐融融,“三代同游”更成为新风景。

  此外,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生大军也成为今年端午假期出游的主力军。许多毕业生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来游玩,以学子放松释压为主题的举家亲情游更成为新特点。

  另类清凉游受青睐

  今年端午节过得比较晚,天津正值盛夏,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亲水游、避暑游备受青睐。

  天山米立方海世界以及滨海欢乐海魔方成了人们亲水纳凉的乐园。人们穿上泳装,享受水的清凉,感受逐浪的快乐。节日期间,除了本市市民外,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远离海洋地区的游客,纷纷涌向东疆港沙滩景区,在海边戏水踩沙拾贝。滨海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孩子们的最爱。节日期间,日均接待游客25000多人次。在天气炎热的夏季,还有游客前往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观赏海底精灵,特别是这里为北极熊和企鹅等专门营造出的冰天雪地的效果,使人们在近距离观赏动物明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丝丝清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