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百万游客体验民俗 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列前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6-20 16:45:13

内容提要:端午小长假,市属各大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颐和园、动物园、天坛位列前三。

  端午小长假,市属各大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颐和园、动物园、天坛位列前三。

  玉渊潭、陶然亭、园博馆等邀游客体验端午五色虎、端午泥咕咕龙、北京蜡果、北京绒花、掐丝网花、水晶花和北京草编等民俗技艺,在山水园林间感受浓郁的端午风情。

  天坛公园神乐署院内,不少游客摸影壁,纳吉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人们认为天坛是皇帝祈年祭天的“至阳之地”,到这里能避五毒邪湿之气。

  端午节也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陶然亭公园华夏名亭园内就有一处专门纪念屈原的独醒亭景区。独醒亭原型位于湖南省汨罗县玉笥山,陶然亭公园 于1987年仿造此亭。昨天,陶然亭公园为游客提供两次义务讲解,介绍屈原从颂橘抒怀、治国安邦到被害流放、汨罗殉国的生平事迹和著名作品。

  端午粽飘香,北京动物园为部分动物送上了“特供”粽子。滇金丝猴的粽子以云南松萝为馅;犀牛、河马的粽子用荷叶做皮、苜蓿做料;牦牛的粽子是“冰激凌”馅,清凉爽口;大熊猫吃上了窝头馅粽子;象龟尝到了水果粽子。

  市属公园“消夏游”也已开启。北海、玉渊潭、陶然亭、紫竹院、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的近2000条游船,让游客荡舟赏景,湖间赏荷,感受到“端午泛舟”的传统风俗。(记者 王谌)

  本报记者 邓伟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