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堡村“备战”采摘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6-22 08:37:00

内容提要:进入小满节气,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果园里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村里引进的四个葡萄新品种头一次进入坐果期,村民们忙着剪枝、绑枝,只为顺利壮果丰收。今年8月将举办的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大枣,还能有新的采摘体验。

  进入小满节气,北辰区双口镇徐堡村果园里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村里引进的四个葡萄新品种头一次进入坐果期,村民们忙着剪枝、绑枝,只为顺利壮果丰收。今年8月将举办的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大枣,还能有新的采摘体验。 上午十点,徐堡大枣采摘园的连栋温室内人头攒动,耳边不断传来修剪枝条的“咯吱”声。温室内温度已经接近三十摄氏度,农户们都是满头大汗,却依然忙于田间管理。温室里定植的葡萄新品种头一次进入坐果期,眼下正是剪枝、绑枝的关键时期,这农时可是一点儿也不能耽误。村民徐玉柱说:“早上五点半就来棚里修剪了,一到小满节气就不能离人,果已经坐住了,不修剪养分都壮到枝上去。现在修剪是为了壮果,勤剪勤修理,缺功夫肯定长不好。”

  2017年,徐堡村集体经过多次外出考察调研,从河北省昌黎县葡萄小镇引进了金田玫瑰、大红指、金田玫指和巨玫瑰四个温室葡萄新品种,定植了两个连栋温室,共八亩地。这些品种口感香甜、产量高、抗病性强,目前在天津市场尚不多见。为了让葡萄顺利丰收,徐堡村从昌黎县请来了技术员贾云利,全程指导村民们开展无公害管理。贾云利说:“我们是遵循无公害的种植方法,棚里都上着防虫网,从来不打药,都是上的有机肥,口感肯定好。今年预计产量达到(每亩)一千五百到两千斤。”

  与此同时,采摘院内的大枣树、石榴树、柿子树还有各类瓜果蔬菜都是长势旺盛,村民们各司其职忙于田间管理,确保顺利丰收。今年8月,徐堡村将举办第四届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目前,徐堡全村上下正抓紧农事管理并进一步完善垂钓、景观等旅游服务设施,让市民的游玩体验更加丰富起来。徐堡村村委会主任韩继福说:“今年湖心岛增加了钓鱼、景观鱼,以及好多娱乐项目。采摘品种有徐堡大枣、葡萄、蔬菜、水果,比往年丰富了,采摘期也延长了。往年大枣只有一个月的采摘期,今年增加了两个月,从六月份到九月份都可以采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