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海外自助游?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注意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胡浩 编辑:徐美虹 2018-07-10 08:47:27

内容提要: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赴海外旅游的人数迅速增长。文化和旅游部9日提醒,海外自助游应关注目的地交通、天气、社会治安等各方面情况,注意相关风险。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胡浩)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赴海外旅游的人数迅速增长。文化和旅游部9日提醒,海外自助游应关注目的地交通、天气、社会治安等各方面情况,注意相关风险。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提前评估旅行风险,谨慎或 暂勿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建议购买航班延误类保险,谨慎安排行程,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并做好随时 调整行程的准备,防范滞留风险。

  在选择游玩项目时,要根据身体状况安排合适的游玩项目并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开展户外运动要选择正规经营、有管理人员和救生力量的机构 及场地进行,户外活动尽量结伴而行,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涉水活动应选择安全可靠的水上交通工具,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身体不适状态下切勿冒 险出海或下水游泳;谨慎参加漂流、浮潜、皮划艇等涉水旅游项目。

  文化和旅游部同时提醒,要谨慎租驾车辆,严防交通事故。此外,由于暑期是盗抢案件的高发时节,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关注手机收到的海外安全提醒 短信,随时留意治安等安全风险;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在酒店房间存放贵重物品,乘车、参观、购物时避免人包分离,建议减少深夜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妥 善保管护照、签证,建议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并同原件分开存放,以备急用。旅游期间遇到纠纷,要理性协商,合理合法维权,如遇紧急和突发情况,可向当地使 领馆求助。在国外旅行时务必遵守目的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