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平台盘查境外游产品安全 涉及潜水冲浪产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编辑:徐美虹 2018-07-13 09:29:00

内容提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多家旅游平台开始对境外游产品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境外一日游潜水、冲浪等产品。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多家旅游平台开始对境外游产品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境外一日游潜水、冲浪等产品。

  飞猪透露,依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示,已经开始盘查“境外一日游/多日游、潜水/岸潜/船潜、境外玩乐套餐”等类目的商家资质与商品发布规范,一旦出现违规 发布,平台将根据相应规则做下架商品等处罚动作。“涉及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或服务预订的类目,即将上线游客信息强制勾选功能,商家在上传商品时必须勾选此 项,游客在预订时,身份信息为必填项。”针对出境游意外事件高风险项目和热门目的地,将在飞猪首页推出“出境自助游知识和安全教育”宣传栏。

  同程旅游透露,将保持严格的供应商筛选标准并不定期进行抽查,同时要求游客在购买自助游产品供应商销售的境外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

  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从旅游保险最近一年的报案理赔看,中国游客海外旅行,意外死亡的保险理赔中,50%以上是海岛溺水,包括下海游泳、参加浮潜或水上活动 以及游泳池溺水等。相关的保险救援和理赔金额也是最高的,很多达到30万到50万元。对此,旅行机构提示出境游客,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出发前务必购买 专门的旅游意外险产品,并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旅游项目。

  泰国翻船事件首笔预付赔款已经完成,中国平安旗下各保险业务公司累计完成理赔审核结案202.9万元。

  (傅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