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出行提示 暑期机票销售紧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编辑:徐美虹 2018-07-16 16:32:34

内容提要:随着大中小学暑假于7月中旬的开始,一年一度的暑运高峰期也已经到来。目前,暑期出游高峰期,机票销售已初见紧俏,机票价格相应上浮,根据同程艺龙平台用户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的暑期游客人数和花费均将持续增长,有望创下全年旅游高峰。同程艺龙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广大旅客提前预定出游交通产品,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刘佳)随着大中小学暑假于7月中旬的开始,一年一度的暑运高峰期也已经到来。目前,暑期出游高峰期,机票销售已初见紧俏,机票价格相应上浮,根据同程艺龙平台用户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的暑期游客人数和花费均将持续增长,有望创下全年旅游高峰。同程艺龙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广大旅客提前预定出游交通产品,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暑期机票价格上涨10%--20%

  来自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合并占比54%。需求结构方面,出境游、国内长线游等长线产品需求最大,占比73.9%,特别是出境游预订量增长明显,占比50.8%。

  在机票价格方面,暑期机票价格与平时相比整体有10-20%的涨幅,涨幅因航线不同,一些热门航线,例如北京=成都,上海=重庆方向的机票价格涨幅更高一些,后期,随着暑期到来,出行增多,机票价格还会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新晋网红”成出游热点

  国内线路来看,除了传统热门目的地北京、上海、广州以外,最近的“网红城市”重庆、西安今年也都是暑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机票销售火爆。国外方面,美国、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和斐济的机票销售相对比较火爆。尽管目前这些热门航线的总体票量相对充足,一些比较好的时段机票将近售罄,建议大家规划好行程,提早购买机票。

  不过,暑期雷雨频繁,飞机出行面临延误的风险,同程艺龙建议,在出行时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铁路出行更有保障。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机票和高铁价格差异因线路而异,整体来看,机票最低销售价格与高铁二等座价格接近,机票平均销售价格与高铁一等座价格接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