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果不夏天 寻一处乡村“甜”园享都市闲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8-07-19 14:31:00

内容提要:随着采摘季节的到来,天津近郊不少休闲采摘园区凭借距离近、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等优势,推出各式主打城郊短线乡村休闲、游憩和周末度假的采摘项目,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天津北方网讯:西瓜、葡萄、香瓜、水蜜桃……夏季,是果蔬繁盛的季节,新鲜的蔬果展示着热情的姿态,散发着甜蜜的气息。夏季入伏,人们的食欲也略有所减,只能借助新鲜欲滴的水果来打开味蕾。随着采摘季节的到来,天津近郊不少休闲采摘园区凭借距离近、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等优势,推出各式主打城郊短线乡村休闲、游憩和周末度假的采摘项目,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以节促游,精彩节庆活动带动采摘游升温
各种蔬果正值成熟季,各采摘园市民、游客增多

  伴随盛夏的到来,北辰区双口镇后丁庄村将于7月21日(本周六)迎来第四届无花果旅游文化节。活动将持续3个多月的时间,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鲜嫩的无花果实、享受乡村采摘的乐趣,还能前往田间地头餐厅,品尝地道农家菜,充分体验农家生活和农耕文化。此外游客还能游览这里的无花果文化展览馆,了解无花果的种植历史、药用价值及培育技术等,感受北辰区后丁庄村特有的无花果文化。

  在离后丁庄村不太远的徐堡村果园里,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果农们正为8月即将举办的徐堡大枣采摘旅游节做着准备,据了解,今年村里引进了四个葡萄新品种,采摘节期间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大枣,还能有新的采摘体验。同时,徐堡全村也进一步增加、完善垂钓、景观等旅游服务项目和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游玩体验。

  无独有偶,7月21日当天,第五届九百禾葡萄采摘节也同期启动。作为天津市西南部规模最大的葡萄主题休闲农庄,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有夏黑、先科一号,金手指、多摩丰等国内外四十多个优质鲜食葡萄品种,每年的7月中旬到11月这里定期都会举行葡萄园采摘活动。另外,采摘园内还设有休闲活动专区,能让游客在观光、采摘之余,品葡萄茶、尝葡萄汁,欣赏田园风光。

  近日,作为天津市农业示范园区的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也正式开园迎客。据介绍,棚内玫瑰香葡萄预计将于8月上旬上市,到8月底,茶淀各种类葡萄就将开始大规模上市。

  如今,鲜桃也正值成熟季,徜徉在宝坻区八台港的乡间小路,微风袭来,甜香醉人。宝坻区八台港依托村内万亩桃园,打造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桃源胜景和乡村林果花海,成为宝坻区夏日乡村旅游文化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体验农家之乐,回味花果之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