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出境游 如何办签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玮 编辑:徐美虹 2018-07-20 10:19:22

内容提要:北京时间7月16日,第21届世界杯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夺得大力神杯。记者在新区旅游市场了解到,法国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近几年来新区赴法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暑期的到来,也吸引着不少市民赴法出境游。那么赴法旅游有什么问题需要注意?签证、入境又有什么规定?记者向东港边检站的民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北京时间7月16日,第21届世界杯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夺得大力神杯。记者在新区旅游市场了解到,法国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近几年来新区赴法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暑期的到来,也吸引着不少市民赴法出境游。那么赴法旅游有什么问题需要注意?签证、入境又有什么规定?记者向东港边检站的民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时报记者张玮

  如何申办赴法签证?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主要分为短期申根签证(停留期少于3个月)和长期申根签证(停留期超过3个月)两大类。其中短期申根签证有访问、旅游、探亲或因私访问、短期学习等;长期申根签证有长期居留、工作访问、学习等类。按法国法律规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人员入境或过境法国,均需事先办妥签证。申请人一般须就近向法国驻华使领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济南、重庆、深圳、长沙、杭州、昆明、西安、福州和南京的签证中心申请。外交、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持有者应通过外交部领事司或其他被授权单位递交签证申请(持外交护照人员在法国等欧盟成员国每180日内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的,免办签证)。法不为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各类签证申请材料等有关具体信息可登陆法驻华使领馆网站及各签证受理中心查询。

  东港边检站民警提醒市民注意,大家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国家是法国方,可向法国使领馆申请签证。如果旅行目的是工作与旅游兼顾,则向工作地国家使领馆申请签证;如果旅行目的相同(注:即前往国家都是工作目的或都是旅游目的),则向停留时间长的国家申请签证;在停留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向第一个入境的国家申请签证。

  赴法旅游需要出示哪些文件?

  边检民警提醒,根据有关规定,所有外国人必须能够向申根区边境管制机构,特别是向法国边检机关,出示以下文件。

  逗留原因的证明材料(商务旅行者参加展会或会议的邀请函或入场证,留学者在教育机构的注册证明,旅游者的预定确认函等);逗留条件的证明材料(特别是在法期间的住房情况,必要时需提供在其他申根国家逗留的住房情况:酒店预订,接待证明如住在亲戚或朋友家里等);确保返回原籍国家的证明材料(有效的海运,铁路,公路或空中交通票据);充足的经济保障证明,必要时包括在其他申根国家逗留的经济保障证明(现金,旅行支票,有效国际信用卡,符合法国法律规定的他人付费等。其包括在法国逗留期间生活费用,即每天约65欧元,除非在接待证明上写明费用由邀请方承担,在后者情况下,费用减半。同时,还包括为返回原籍国(返程票)或过境前往第三国机票及必要的签证所需的费用)。不能出示以上证明材料者,即使持有有效签证,也可能被告知“不被接纳”,也就是说,此人将不被允许进入申根区,并应搭乘下一个航班返回出发地。

  入境法国需要携带什么?

  中国公民入境法国时,要随身携带有效护照、签证、机票以及与入境目的有关的接待证明、入学通知书、邀请函、资金证明、旅游保险等申请签证时曾向法国驻华使领馆提供的材料,以便边境移民官员查验。切勿将这些材料放在托运行李中。警方提醒,中国公民如遇检查应予以配合,如实回答法国移民官员问询。如不懂法文或不能正确理解移民官提出的问题,可以请求法方提供中文翻译。如认为受到不公正对待,应向法移民官当面表达意见,并要求与中国驻法使、领馆联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