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迎高峰 出境游受青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7-23 09:17:12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在全国多地旅行社了解到,跟随家长出行和旅游的孩子人数迎来“井喷”,且呈现低龄化、出游半径扩大等特点。

  进入暑假,孩子们如何快乐、安全地过一个假期引人关注。

  记者近日在全国多地旅行社了解到,跟随家长出行和旅游的孩子人数迎来“井喷”,且呈现低龄化、出游半径扩大等特点。

  ■ “亲子游”迎“井喷”

  据携程旅游暑期订单数据显示,亲子家庭出游占比高达58%,其中2000年之后出生的孩子占比36%。

  主要经营深圳、珠海、港澳和泰国线的深圳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唐绍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接团中有一半旅客是未成年孩子,大多是跟随家长参团旅游。

  ■ 出游儿童低龄化

  近年“亲子游”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随着二孩出生比例提高,出游儿童呈现同游和低龄化趋势。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含3岁以下宝宝的出游订单占整体亲子游订单的近三成,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今年暑期,带有2个及以上孩子的出游订单,同比增长近两成。

  ■ 出游半径变大了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不再满足于周边游甚至国内游,海岛游、境外游成了他们的强烈愿望,出游半径在不断扩大。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将达总量的五分之一,出境游暑期游客规模也有望达到总量的五分之一。            

  当好孩子安全卫士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家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是在交通出行、爬山、涉水、游乐设施等方面当好“安全卫士”。

  首先,要挑选信誉好、品质优的旅行社,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更不要在安全问题上掉以轻心。其次,确保孩子人身安全,最需要注意的是游泳和交通安全。千万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拍照,不要在陌生水域随意下水。根据反馈的情况看,孩子在出游中主要表现为好奇心强,充满探索欲,导致走丢和摔伤的现象比较多。

  据新华社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