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配”主题游搅热暑期旅游市场 pick一个周末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8-08-02 15:16:24

内容提要:如今正值暑期旺季,天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从探索发掘红色文化和历史的“红色游”,到以休闲、采摘为主的“绿色游”都成为近期颇受欢迎的热门出游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正值暑期旺季,天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从探索发掘红色文化和历史的“红色游”,到以休闲、采摘为主的“绿色游”都成为近期颇受欢迎的热门出游方式。

  红火“红色游”人气高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蕴含着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热点。七八月是暑期旅游市场的旺季,今年暑假的红色旅游市场格外红火,其中,军事类主题公园、重大战役遗址、军事相关博物馆等景点,尤其受欢迎,市民无需远行,在家门口就能体验红色文化。

  8月1日,《信仰的力量——重庆渣滓洞纪实》在平津战役纪念馆正式开展,展期3个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开展当天,虽然天气炎热,该馆门前还是排起了参观长队。由退伍老兵组成的志愿者小队还自发前来,为参观的观众免费发放饮用水,解暑降温。

  上榜某在线旅游2018“八一”军事旅游热门景区Top5的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于上月正式开放的“夜游航母”项目,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独特体验。据了解,以“航母编队”为核心资源的“航母少年预备役”夏令营也于日前正式开营,该活动整合滨海新区旅游、研学、红色教育等相关资源,带孩子回顾历史,寻找峥嵘岁月痕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作为津南区重点打造的“红色游”主题景区,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在暑期期间不仅开设红色旅游专题展,同时还“牵手”区内其他类别景区推出联动互动和票价优惠,多元化展示津南区的丰富旅游资源。

  此外,天津名人故居众多,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方革命热土,许多重要人物的活动和生活都在这里留下过印记。每一座名人故居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有一个人物留下故事,记录着中国近代历史文化。

  清新“绿色游”采摘唱“主角”

  连日来,西青区、北辰区一些休闲农场也打出了“采摘牌”,吸引众多市民全家出动,前来踏青游玩,“休闲采摘游”为市民夏日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 

  日前,张家窝镇九百禾葡萄采摘园开园,园内种植的夏黑、金手指、美硕、先科一号等一些早熟品种已经成熟,游客在炎炎的夏日里一起摘葡萄、品香茶、欣赏田园风光。今年园区还引进了美国的新品种“甜蜜蓝宝石”,在满足大众口味的同时,培育种植新的葡萄品种,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同期,北辰区双口镇后丁庄村也迎来了第四届无花果旅游文化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本届无花果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11月份。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鲜嫩的无花果实,体验乡村采摘的乐趣。此外,后丁庄村修建了无花果文化展览馆,游客可从中了解无花果的种植历史、药用价值及培育技术等,感受后丁庄村特有的无花果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