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酒店,不能只看图下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8-02 17:06:28

内容提要:暑期,很多家庭忙着选择旅游线路、预订房间,然而,一些酒店在营销时却利用美图美化房间、张冠李戴,还有的在距离景点的远近上模糊概念,不少消费者中招儿。有关人士提醒,自助出游在预订房间、选择民宿消费套餐等环节不能只看商家提供的照片。

  暑期,很多家庭忙着选择旅游线路、预订房间,然而,一些酒店在营销时却利用美图美化房间、张冠李戴,还有的在距离景点的远近上模糊概念,不少消费者中招儿。有关人士提醒,自助出游在预订房间、选择民宿消费套餐等环节不能只看商家提供的照片。

  用美图修图来美化房间

  外地游客预订酒店往往“按图索骥”,市民孔女士反映说:“前几天带着老人和孩子自驾游,订酒店的时候,发现不少酒店的房间分为不同的等级,比如普通间、高级间和豪华间等等,但是鲜有房间的简介,最多只标注了面积,但是并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区别。所以我只能通过每种房型配的一张小照片作为预订参考。有的看着房间的照片感觉特别宽敞明亮,灯光温馨极了,房间进深也大,于是就在线上付了款。可是等到实际入住的时候却发现,房间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好。”她说:“光线不那么温馨明亮还在其次,关键是房间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宽敞那么大。”同样被照片蒙蔽的郭女士说:“我们去海边游玩,选择了民宿住宿加用餐,当时照片上的用餐菜品非常丰富,我以为就是照片上的用餐标准,谁知道到了那里以后,却被商家告知,照片上的菜品不是住宿套餐里的用餐标准,如果想吃的话,需要额外付费。”郭女士对此很生气,她说:“如果不在住宿套餐内,那么商家为何要配上那样的照片,而不配实际菜品的照片呢?”

  景点距离大玩模糊概念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的酒店或者民宿在景点距离的介绍上模糊概念或者偷换概念。有的标注距离景点200米,但到了才发现,距离可不像标注的那么近。市民周女士说:“我们全家出游,订酒店的时候,我还特意问了商家,对方说景点就在马路对面,可是等我们到了那里发现,景点的入口不在对面,我们打车花了10多元才到达景点入口。”有的消费者还发现,商家标注的景点距离,往往是直线距离,如果真要走起来,路程并不近。

  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生意好做,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都会对预订页面配的房间照片进行修图,通过电脑软件进行处理,使得房间看起来很舒适。在销售手段上也有张冠李戴、偷换概念的现象。为此,消协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预订旅游服务时,不能仅拿照片作为下单依据,还要就自己的实际需要跟商家进行详细询问和沟通,并通过其他途径核实商家的说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