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空蒙雨亦奇 这些地方雨后去才更有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8-08-09 14:54:49

内容提要:看多了天晴时的美好,雨中的诗意也成就了一些独有的美景,津城周边的山地、湖泊、瀑布等自然山水景区近来尤其受到青睐。被誉为“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就成为众多市民避暑游玩的热门去处,这里相对市区,气温会低上许多,而经过雨水浸染后的梨木台、盘山等景区内景致更加奇绝,空气格外新鲜干净,十分适宜夏季避暑。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一场场大雨接连光临天津,给炎热的盛夏降温消热,天气凉爽了不少。看多了天晴时的美好,雨中的诗意也成就了一些独有的美景,津城周边的山地、湖泊、瀑布等自然山水景区近来尤其受到青睐。像被誉为“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就成为众多市民避暑游玩的热门去处,这里相对市区,气温会低上许多,而经过雨水浸染后的梨木台、盘山等景区内景致更加奇绝,空气格外新鲜干净,十分适宜夏季避暑。

  作为华北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盘山自古以“上盘松胜、中盘石胜、下盘水胜”著称于世。伴随着日前的连续降水,近期盘山水量充沛,瀑布飞泻而下,溪水潺潺流淌,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凉爽舒适的宜人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来盘山休闲度假。日前,第二届“天津盘山嬉水狂欢节”在盘山景区启动,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中,游客白天可嬉水纳凉,晚上能观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活动期间,游客还可在山水间体验多种水上竞技项目,还能参与打水仗、钓鱼等多项亲水娱乐项目,在炎炎夏日里享受清凉。 

  雨后,云海出现的几率很高,是观看云海的好时机。说起云海,可能好多人第一印象都是黄山、峨眉山、张家界等,其实津郊不少景区雨后的云海景象也是分外壮观。雨后黄崖关长城出现的云海奇观使其在雄壮之余,更多了几分温顺柔和,烟雨飘渺,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大雨过后,八仙山景区有时也会出现云海奇观,遥望远处,群山时隐时现,飘渺的云雾顺着山谷、绕过树林,融入整个峡谷之中,令人仿佛置身仙界,别有一番不同晴日的韵味。

  几场大雨后,梨木台景区变得山泉奔涌、瀑布遥挂。素有“北方小九寨”之称的梨木台有大小上百个天然形成的池、潭、瀑布,雨后山里的水流都湍急起来了,飞瀑流泉悬空而下,远远望去,如同条条玉带挂于树梢,闪闪发光。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日还有雨将至,预计飞瀑流泉状态将会继续良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