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防汛工程竣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茵 编辑:徐美虹 2018-08-10 09:52:16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滨海新区民生工程──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防汛工程已全面竣工,将彻底解决文物遗址及博物馆面临灾害性汛情遭受损失的难题。

  本报讯(记者 刘茵)记者获悉,滨海新区民生工程──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防汛工程已全面竣工,将彻底解决文物遗址及博物馆面临灾害性汛情遭受损失的难题。

  大沽口炮台于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承载革命历史文物信息的重要载体,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社会价值,新馆落成投入使用 至今,周边环境变化复杂,防汛排水设施已不能满足院内的排水需求。周边沿海高速公路及其东侧绿化带建成后地势陡然增高,下雨时沿海高速公路及其绿化带雨水 倒灌入博物馆院内等原因,造成原有防汛设施设备的使用及其用电容量已严重超负荷运行,远不能满足汛期来临时防洪排水量的要求。此项工程的竣工,有效地保护 了历史文化遗存,更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发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