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出境游这些问题还需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玮 编辑:徐美虹 2018-08-10 09:49:48

内容提要:前几天看到贵报刊登了入境法国的相关政策,我和儿子都是法国队球迷,今年世界杯法国夺得了冠军我们很高兴。孩子提出想利用假期到法国看一看,可我了解到法国机场分国际区和申根区,这有什么区别?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市民刘先生:前几天看到贵报刊登了入境法国的相关政策,我和儿子都是法国队球迷,今年世界杯法国夺得了冠军我们很高兴。孩子提出想利用假期到法国看一看,可我了解到法国机场分国际区和申根区,这有什么区别?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法国机场分国际区和申根区

  记者就刘先生的问题向天津东港边检站进行了解,边检警方解释说,巴黎戴高乐机场分国际区和申根区。赴非申根国家在国际区转机;赴其他申根国家则需进入申根区。依法方规定,中国公民赴非申根国家,如在同一机场国际区停留并转机,无需办理过境签证;如转机时需要更换机场,需办理过境签证。如在法机场转机赴非申根国家(登机口设在国际区),只需携带相关国家规定之材料即可,但切勿擅自离开国际区。部分赴非申根国、特别是赴非洲和拉美国家的航班自奥利(Orly)机场出发。

  入境法国携带材料有规定

  边检警方提醒,入境法国或转机赴其他申根国家(登机口设在申根区)的中国公民还要携带以下材料:有效的申根签证;有效的接待证明;邀请函原件及旅馆订单;医疗保险证明(注:保险金额需达到3万欧元);返程机票订单(短期签证持有者必须在入境前预订返程机票,长期签证持有者须持目的地国出具的有关材料,以证明此行目的,如工作、留学或实习等和停留期限);足额的旅费及其它签证申请材料。法边防警察有可能在外籍旅客入境前根据上述材料对其旅行目的再次进行审查,如有疑问,有权拒绝其入境。

  入境法国分3种居留资格

  边检警方解释说,按照法《外国人入境和居留法》规定,经许可入境的外国人,分3种居留资格。第1种是临时居留者:主要包括旅游者、留学生、经商和季节性劳动者(居留期限为3个月、6个月或1年,持证人求职,受工作地点与职业种类的限制);第2种是短期居留者:主要是指签订合同的劳工移民(居留期限为3年,在指定的区域内,持证人能够从事某种职业);第3种是长期居留者:包括法公民的家属、移民及难民等(居留证有效期为10年,持证人在就业方面不受区域与职业种类的限制,能够从事所有工作)。前2种人员经批准,可改变其居留身份,获长期居留资格。

  法属海外省与海外领地包括:瓜德罗普、法属圭亚那、马提尼克、留尼汪岛、法属波利尼西亚、新喀里多尼亚、瓦利斯、富图纳群岛、马约特、圣巴泰勒米、圣皮埃尔和密克隆。在海外领地旅行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中国护照的申请人,在持有由法国签发的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最长有效期为5年),多次入境的申根签证情况下,可以豁免海外省与海外领地的签证申请。时报记者张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