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旅游业发展呈现喜人态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周丽媛 编辑:徐美虹 2018-08-14 09:07:25

内容提要:近年来,武清围绕“京津市民近郊休闲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实施建成了一批重大旅游建设项目,逐步构架完成“一城两河、十字轴向”的旅游发展格局,全区旅游业呈喜人态势。 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12年至2017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由420万人次增长到1880万人次,旅游收入由1.1亿元增长至90亿元。

  本报讯(记者周丽媛)近年来,武清围绕“京津市民近郊休闲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实施建成了一批重大旅游建设项目,逐步构架完成“一城两河、十字轴向”的旅游发展格局,全区旅游业呈喜人态势。 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12年至2017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由420万人次增长到1880万人次,旅游收入由1.1亿元增长至90亿元。

  旅游产品类型更加丰富。旅游产品由单一的农家体验游,发展为生态观光、高端购物、农业体验、主题娱乐、健康养生等多元化的产品类型;打造了佛罗伦萨小镇、凯旋王国主题乐园、威尼都、创意米兰、南湖·绿博园景区等旅游精品,初步形成了前进道欧式风情区、雍和道主题娱乐区、南湖休闲观光区、开发区工业体验和商务会展区等多个旅游集聚区;积极开发北运河休闲旅游带,形成了南部休闲运动、中部夜景观光、北部休闲度假的运河产品体系,建成了休闲旅游驿站、津北森林休闲驿站等精品项目,带动沿线近10个镇街的乡村旅游项目发展。同时,武清发挥农业基础实力强的优势,将农业项目与旅游配套要素相结合,开发了京滨玫瑰庄园、津溪桃源等具有代表性的休闲农业旅游项目10余个。

  武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机遇,扎实推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去年以来,武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谋划落实,与通州区、廊坊市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提升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共同构建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相继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年会以及系列衍生活动,推动武清旅游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