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景区开展专项调研结果表明 游客忠诚度高 区域经济稳中有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8-14 09:07:25

内容提要: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近日委托天津日报社调查中心,分别围绕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满意度”和“旅游经济指数”这两大主题在五大道景区范围内开展专题调 研,旨在全面了解、准确掌握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旅游市场现状。通过提升品位、优化业态,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更好地成为天津市的城市名片。

  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近日委托天津日报社调查中心,分别围绕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满意度”和“旅游经济指数”这两大主题在五大道景区范围内开展专题调 研,旨在全面了解、准确掌握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旅游市场现状。通过提升品位、优化业态,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更好地成为天津市的城市名片。

  本次调查对象为今年第二季度到五大道文化旅 游区游览、购物、就餐的游客。问卷内容涉及游客基本信息、游客忠诚度、整体游览情况评价、景点参观游览情况评价、餐饮情况评价、娱乐活动情况评价、住宿情 况评价、购物情况评价、对五大道的基本印象九个大方面31个二级指标。根据开放型景区客流量分布的特点,景区客流量存在平日(周一至周五)、周末(周六和 周日)和小长假(包括端午、五一)三种类型,按照平日、周末和小长假进行数据抽样。共发放问卷411份,回收问卷411份,其中有效问卷400份,问卷有 效率达97.32%。调查结果表明:游客对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满意度较高,民园广场、庆王府、五大道博物馆是游客最喜爱的景点,具有天津本地特色和五大道景 区特色的饮食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均给出较高评价,游客对五大道景区综合满意度评价为81.73%。多数游客以自由行的方式游览五 大道,游览时间多在1至3小时,总体花费多在51至200元,餐饮、门票、观光马车、购物是游客在五大道消费的主要方面。天津本地游客对五大道景区忠诚度 较高,超过七成(76.55%)天津游客不是第一次来五大道观光游览,其中近六成(58.62%)天津游客已经来过五大道3次以上,八成(82.88%) 天津游客表示未来几年会重游五大道,超过九成(91.21%)的被访者表示愿意向别人推荐五大道。

  二季度调查商户(与旅游行业相关)样本数量为181个,商户配合度较高,问卷的有效率达到了99.46%。二季度以五大道区域商户营业收入情况为例:五 大道文化旅游区所有商户平日(周一到周五)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118.38万元,与2017年二季度(约94.73万元)相比,增长23.65万元,增 幅比例达24.96%;周末(周六日)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165.33万元,与2017年二季度(约159.25万元)相比,增长6.08万元,增幅比 例达3.82%;小长假(五一、端午等)日均营业收入总和约为250.56万元,与2017年二季度(约197.16万元)相比,增长53.4万元,增幅 比例为27.08%。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五大道区域所有商户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12900.93万元,与2017年二季度(约10832.91万元)相 比,增长2068.03万元,增幅比例达19.09%。景区经济指数调查结果表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区域经济发展稳中有升,景区季度创收近 12900.93万元,季度接待游客数量约155.34万人次,经济指数调查工作得到了多数商户的认可与支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