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旅游节:更多中外游客共享“欢乐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爱平 编辑:徐美虹 2018-08-17 09:45:52

内容提要: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16日召开的2018年上海旅游节组委会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5日至10月6日举行。今年有更多中外民众参与到这一年度国际性盛会中,共享美好生活与欢乐休闲时光。

  新华社上海8月16日电(记者陈爱平)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16日召开的2018年上海旅游节组委会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5日至10月6日举行。今年有更多中外民众参与到这一年度国际性盛会中,共享美好生活与欢乐休闲时光。

  据组委会介绍,已有28支境外表演团体确认参加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活动,较去年数量大幅增加。这些境外团队分别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厄瓜多尔、秘鲁表演团是首次参加上海旅游节。

  为中外观众带来视觉盛宴的25辆开幕大巡游花车中也不乏来自境外的“新朋友”——适逢中国-欧盟旅游年及中国-加拿大旅游年,分别代表欧盟、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花车将首次来沪献演。

  作为上海旅游节“传统福利”,已有70余家主要景区、景点将参与旅游节首周面向中外游客的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景区景点数量较去年增加了10%左右。

  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举行的70余项特色活动中,不仅有以打响上海“四大品牌”、长三角旅游一体化、黄浦江游览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也有相当一部分节庆活动为外国游客、国际社区居民、国际学校学生等特别设计,让外国游客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已步入第29年。2017年上海旅游节吸引了超过1200万人次中外游客。此间业内人士分析,将于今年11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外观众在旅游节期间来沪观光休闲。

  上海市旅游局披露,以举办上海旅游节、迎接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上海将集中启用一批包括国际空港、邮轮港在内的多功能、智慧化的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上海品质生活”应用程序,运用人工智能、多语种互译等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手段,为中外游客带来更多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