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第四届徐堡大枣采摘节落幕 推动农业采摘游再上新台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8-28 08:44:25

内容提要:北辰区双口镇第四届徐堡大枣采摘节日前圆满落幕,徐堡大枣采摘节活动精彩纷呈,双口镇将各村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集聚一堂,推动全镇农业采摘游再上新台阶;同时,依托乡村采摘游人气,还举办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及“非遗项目”展演,其中“刘园祥音法鼓、北仓少练老会”等北辰区独有的市级非遗项目让广大 游客在感受采摘乐趣、收获饱满蔬果之余一饱眼福,感受到了北辰区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辰区双口镇第四届徐堡大枣采摘节日前圆满落幕,徐堡大枣采摘节活动精彩纷呈,双口镇将各村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集聚一堂,推动全镇农业采摘游再上新台阶;同时,依托乡村采摘游人气,还举办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及“非遗项目”展演,其中“刘园祥音法鼓、北仓少练老会”等北辰区独有的市级非遗项目让广大 游客在感受采摘乐趣、收获饱满蔬果之余一饱眼福,感受到了北辰区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采摘节期间,喝酒摔碗游戏也令游客体验到十足互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游客所喝的酒都是用徐堡大枣所酿造的枣酒,如果赢得了比赛还能带一瓶具有当地 特色的枣酒回家,为了拔得头筹参赛的游客投入其中异常兴奋,现场热闹非凡。为了丰富亲子游主题活动,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小朋友广受欢迎的“浑水摸鱼”游 戏,池子里大人小孩一齐上阵,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乡间田野,场面热烈。

  双口镇徐堡村地处北辰区西部,已有一百余年的大枣种植历史,现有枣树种植面积一千三百余亩。近年来,在镇政府的扶持下,村内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连续举 办四届的徐堡大枣采摘节不仅提高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还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更为宽广的道路,也使当地乡村旅游品牌更具独特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