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珍稀动物 看时令花卉 市民游园可赏“非洲元素”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编辑:徐美虹 2018-09-03 09:25:11

内容提要:为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市属公园通过新增花坛、花境、花卉盆栽等游园环境营造,提升公园花卉景观效果,营造欢快、祥和的游览气氛。据悉,论坛期间,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花境近30组,摆放花钵盆栽3000余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景观环境花量达25万盆(株)。非洲凤仙、万寿菊、天竺葵等时令花卉竞相开放。

  本报讯(记者左颖)为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市属公园通过新增花坛、花境、花卉盆栽等游园环境营造,提升公园花卉景观效果,营造欢快、祥和的游览气氛。据悉,论坛期间,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花境近30组,摆放花钵盆栽3000余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景观环境花量达25万盆(株)。非洲凤仙、万寿菊、天竺葵等时令花卉竞相开放。

  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正在举行非洲植物精品展,180平方米的展厅内共收集展示近50种来自非洲大陆的植物,让人仿佛步入了非洲大陆。除了专属展区之外,猴面包树、酒瓶椰子、光棍树、象腿木等高大的非洲植物也分散在温室的多个区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9日。

  另外,香山公园对翠微亭、索道下站、知松园三处花坛进行了重新布展;景山公园西门锦绣花峦景区,则以凤仙、海棠组栽花拱造型,配合万寿菊、火炬鸡冠等,营造喜气祥和的景观效果;颐和园以展示东方传统园林文化、展示中国魅力和首都形象的立体景观花坛亮相长廊国花台,主要游览区共布置了87个特色花缸、17盆紫薇盆景。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动物园中也有不少来自非洲本土的动物,除河马、白犀、非洲象、长颈鹿、非洲狮、黑猩猩等,还有小中型动物如非洲獴、薮猫、狞猫等,常见的环尾狐猴、赤猴、斑马也来自非洲。据了解,在北京动物园内有两只亚达伯拉象龟,这对象龟是塞舌尔共和国赠送给中国人民的礼物。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中非论坛期间到北京动物园观赏这些颇具非洲特色的珍贵动物。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中心专门成立了近百人组成的导游讲解队,在市属公园为中外游园游客进行参观引领、导游讲解等服务接待工作;同时在市属公园配备多语种导览器500台,包括17种语言,尤其加强非洲区域广泛使用的法语、英语、阿拉伯语的配备,满足中外游客的游园需求。J17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