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国庆旅游报名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檬 编辑:徐美虹 2018-09-06 09:10:04

内容提要:从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近期咨询报名国庆假期出游的市民激增,为确保本市游客平安出游、文明出游、快乐出游,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发布国庆旅游报名提示。

  从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近期咨询报名国庆假期出游的市民激增,为确保本市游客平安出游、文明出游、快乐出游,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发布国庆旅游报名提示。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

  如计划随团出游,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关于旅行社资质可拨打属地旅游部门电话或登录天津旅游政务网查询。

  要求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

  合同是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重要保证,签订合同时应明确约定行程安排、产品价格、服务标准、购物安排等。合同签订前请仔细阅读,同时旅游行程单作为合同补充条款也应仔细阅读。

  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旅行社不是慈善机构,明显低于成本的旅游产品布满陷阱,游客应自觉予以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是非法经营者分割产品价格,通过后期大量自费、购物项目来实现 盈利,游客参团后会发现报名此类违规产品比正常旅游产品花销还要高,所购产品也是质劣价高。提示广大游客,特别是中老年游客应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确保人身安全

  结合身体状况选择旅游产品,听从导游、景区工作人员安排,慎重参加漂流、潜水、汽艇等高危旅游项目,夜间出行要结伴而行。

  注意财物安全

  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不要将其留在旅游车中。出行尽量少带现金,可通过刷卡、微信或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消费。

  确保饮食卫生

  尽可能到正规餐厅就餐,尽量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食用水产品要选择鲜活产品,最好加工成熟后食用。谨防因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的感冒,游客出行前可随身携带常用药物。

  重视旅游保险

  充分利用保险转移风险,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一旦发生意外,可及时得到救助和相应经济补偿。

  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

  游客应自觉维护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出行期间,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文明,懂礼让,摒弃不良习惯,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做文明游客。如发生 航班延误或导游服务质量等问题时,务必保持冷静克制,应保存相关证据,文明协商,必要时可拨打88908890或12301,依法维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