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成立生态文化旅游联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丽涛 编辑:徐美虹 2018-09-20 09:49:05

内容提要:浙江安吉、山西右玉、河北塞罕坝林场、陕西延安和新疆阿克苏近日共同签署《“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协议》,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盟,实现旅游资源的互联互通、相融相补,促进生态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本报电(丽涛)浙江安吉、山西右玉、河北塞罕坝林场、陕西延安和新疆阿克苏近日共同签署《“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协议》,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盟,实现旅游资源的互联互通、相融相补,促进生态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安吉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国家生态环境部“新农村与生态县互促共进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塞罕坝林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奋斗,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沙地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之“激励与行动奖”等荣誉。右玉县将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今天的“塞上绿洲”,林木覆盖率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0.26%提高到现在的54%,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延安退耕还林,为世界提供了短期内“生态可逆”的成功样本。阿克苏经过30多年来的生态绿化,探索出了一条经济生态并重、以林养林、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