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精心筹办文化旅游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9-21 09:02:22

内容提要:如今,“文化+旅游”已成为驱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内核,而节庆活动作为旅游产业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其内涵将最终体现在展示多元文化、促进经济发展、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上。

  “你可能参加过各种类型、不同区域、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但在华侨城,跟随你狂欢的是一整座城市。”10月1日—11月30日,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活动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华侨城人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文化旅游节,是华侨城持续秉承创想精神,整合旗下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观众献上的一场精彩文化之旅。在这座“城”里,人们可以体验到丰富的人文景观、最新的高科技、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史、多元的世界文明……

  秉承创想精神推动文旅融合

  如今,“文化+旅游”已成为驱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内核,而节庆活动作为旅游产业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其内涵将最终体现在展示多元文化、促进经济发展、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上。

  据介绍,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由华侨城旗下近20个主题公园联袂巨献,全国近50座城市提供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20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潮玩节、圣夜狂欢节、冰火狂欢节、国际街头艺术节等,将是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跨线上线下的一次全景生态旅游节庆活动。

  “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文化、旅游两大产业的融合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表示。此次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将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前奏”,于今年7月落下帷幕的第三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以自然生态、文化艺术、城市生活为核心,通过一系列充满创想精神的活动,向人们传播着关于生态环保、自然、艺术与生活交融的理念,获得公众广泛参与。

  艺术来源于生活,更应为大众所欣赏。华侨城以公共艺术的形式,为旅游赋予了更加多样的深层次内涵,为文旅融合发展拓宽了路径,提升了城市的文化艺术氛围。

  整合文旅资源深耕全域旅游

  文化旅游融合促进了中国全域旅游的发展。2017年,华侨城集团确定了中长期战略规划,充分利用自身深耕文旅产业30余年的优势与经验,以旅游业为纽带,对区域内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提升。

  华侨城在云南、海南、陕西、四川、北京、河北等地,广泛布局全域旅游新业务。云南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璀璨夺目的民族文化。

  本次文化旅游节,在彩云之南推出了缤纷盛宴:在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可以体验热气球乘坐、儿童滑翔伞、萌宠减压、热气球彩绘,昆明轿子雪山独具特色的祭山活动,昆明九乡风景区的国际帐篷节……伴随文旅融合的,是一个全新的彩云之南。

  推动文化交流丰富美好生活

  “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另一个看点,是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论是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还是在连接东南亚的窗口——云南;不论是欢乐谷、世界之窗等主题公园上演的西方文化节庆,还是各大艺术馆展出的西方艺术家精彩作品,都是华侨城积极倡导中外文化交流的体现。

  《吴哥的微笑》是由华侨城旗下云南文投集团打造、中国和柬埔寨优秀艺术家联袂上演的大型文化演艺节目。该节目迄今已累计演出3000余场,接待国际游客近百万人次,被中央6部委授予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并被柬埔寨政府授予“柬埔寨旅游特殊贡献奖”,已成为中柬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

  承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已经成为文旅产业的历史使命。未来,华侨城将持续创新和拓展文化产业布局,坚定地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载体,加速全国布局——美好生活,从这座“城”开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