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推出“中秋悦园”系列游园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9-21 09:01:40

内容提要: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主题,开展“中秋悦园”系列游园活动。届时的市属公园中,天高气爽、丹桂飘香,夜晚皓月当空、余音绕梁,市民可以在登高亲水、赏花览胜中度过别有意境的中秋小假期。

  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主题,开展“中秋悦园”系列游园活动。届时的市属公园中,天高气爽、丹桂飘香,夜晚皓月当空、余音绕梁,市民可以在登高亲水、赏花览胜中度过别有意境的中秋小假期。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副处长温蕊介绍:围绕“月圆京城情系中华”的主题,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已经陆续完成节日游园环境布置,与此同时景山、北海、颐和园、天坛等皇家园林的游园赏月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同时为丰富首都市民传统节日文化生活,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节日民俗文化和公园特色历史文化,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还将举办古曲音乐会、京剧戏曲演出、植物精品展示、泛舟赏月、传统民俗体验等多个品类、25项丰富多彩的节日游园活动。

  其中,颐和园的百年古桂今天上午与游客如约相见,芬芳的桂花香为颐和园的湖光山色增添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据介绍,展览期间共摆放150余盆桂花,在东宫门、仁寿殿等游客熟悉的景区集中展示精品桂花,其中东宫门至仁寿殿区域重点展示百年古桂,共计50余盆。另外,颐和园西部的畅观堂正在举办“中国吉祥文化展”,展览展出吉祥纹饰古典家具、瓷器瓷雕、景泰蓝、烙画、石雕、银饰玉器、服饰、器具等各类型吉祥文化展品。这些不同寓意的吉祥文化展品,图案绚丽多彩,展示着人类祈望吉祥平安的美好愿景。

  与此同时,中国园林博物馆也于今天推出“盆玩雅趣——中国盆景艺术展”与“园林与昆曲”展,其中盆景展将展出植物、山石盆景100余盆,包括真柏、黑松等现代盆景作品,鹅耳枥、侧柏等北方植物盆景,三角枫、罗汉松等南方植物盆景。

  另外,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小假期中,园博馆还将举行“月圆·家园”传统戏曲演艺、京味儿民俗等非遗展示、互动活动;北京动物园面向青少年儿童、亲子家庭,举办“动物园里过中秋”DIY动物月饼互动体验;玉渊潭举行樱前月下赏花灯活动;北京植物园举行“中秋节里的植物”等科普活动及“中秋公园文创礼物带回家”等活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中秋节最重要的活动,今年围绕“赏月”,市公园管理中心还重点在皇家园林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打造了多项游园赏月活动,赏月形式多种多样,市民可凭栏远望、临水观望、且赏且游,尽情享受佳节。其中市民可以夜游景山,站在北京中轴线制高点万春亭,感受古建与明月交相辉映的美景;还可以在北海公园的荷花湖中摇橹船赏月;天坛公园还将推出“花好月圆”中秋专场音乐会;中国园林博物馆首次推出晚间园林游览活动,在塔影别苑景区开启灯光照明。据悉,中秋小假期期间,颐和园、陶然亭、北海、紫竹院、玉渊潭等有水面的公园都将提供泛舟赏月服务,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延长游船运营。中秋节当天,北海、景山将推迟静园一小时。(记者左颖)

  游园赏月温馨提示

  出行前,提前了解止票、闭园时间及晚间游船延时情况;

  赏月时,注意脚下安全,看清路面、台阶,站稳再赏景;

  乘船时要坐稳,不要将身体探出船外赏月;

  昼夜温差较大,注意保暖;

  文明游园,礼让他人,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看管好随身物品。

  各公园游船延时时间,视天气和水面情况有所不同,为便于游客市民出行,可通过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提前问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