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试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颉亚珍 编辑:徐美虹 2018-09-21 09:04:19

内容提要:随着汉斯别墅修缮改造工程的完工,唐山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日前投入试运营,游客可免费参观。该博物馆通过展览汉斯·昆德及其家族的历史和人物事迹,传播唐山工业文化,丰富工业旅游内涵。

  本报讯(记者颉亚珍)随着汉斯别墅修缮改造工程的完工,唐山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日前投入试运营,游客可免费参观。该博物馆通过展览汉斯·昆德及其家族的历史和人物事迹,传播唐山工业文化,丰富工业旅游内涵。

  汉斯·昆德是当年启新洋灰股份有限公司的总技师,1900年来到唐山,1936年去世,对唐山乃至中国的水泥陶瓷行业影响巨大。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9.42亩,坐落于原唐山陶瓷厂院内。博物馆总体规划设计为“一场两区”:“一场”为主题景观广场,依托已有园林空间布局升级改造原有园林景观,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小憩之处;“两区”为博物馆展示陈列区与体验服务区,设有汉斯别墅、丹麦小屋、老唐陶办公楼、阳光玻璃房、城市雅居等。在展览功能的基础上,博物馆还设置教育、餐饮、休闲娱乐等区域,将文化与休闲融为一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