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飞机成居民出行首选 30日将迎客流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编辑:徐美虹 2018-09-21 09:23:49

内容提要:日前,相关在线旅游机构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高铁和飞机成为人们国庆黄金周长途出行的首选,部分游客计划选择节后错峰出行。

  日前,相关在线旅游机构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高铁和飞机成为人们国庆黄金周长途出行的首选,部分游客计划选择节后错峰出行。

  《报告》数据显示,旅游客流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行主力军,占比超过六成。黄金周期间铁路、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7日 两个时段。另外,高铁和飞机是最受欢迎的长途出行交通工具,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近半数旅客计划选择在假期开始之前出发,有超过10%的旅客选 择了节后错峰出行。

  黄金周时间宝贵,出行的人们都希望尽可能地缩短在途时间,因此,具有速度优势的高铁/动车和飞机就成为了人们长途出行的首要选择。《报告》数据 显示,38.7%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高铁/动车作为首选的大交通解决方案,选择飞机的比例为22.1%,选择自驾车的占比19%。《报告》分析认为,高铁 和飞机成为人们国庆黄金周长途出行的首选,体现了居民旅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面对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交通拥堵,人们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错峰出行意识。《报告》数据显示,选择在假期开始之前出发的受访者占比48.5%,选择在假期出行的占比40.2%,另有11.3%的人计划选择节后错峰出行。

  《报告》所做的客流量预测显示,9月30日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等城市的 火车站客流量位居全国前列。从10月1日开始,全国铁路客流开始平稳下降,返程客流量从10月5日开始明显上升,10月7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伍策 楠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