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黄金周高铁出行更便利 短途游成主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林溪 编辑:徐美虹 2018-09-21 17:44:34

内容提要: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到来,多数居民已经开始计划假期出游路线,准备过一个独特而难忘的节日。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或将再创黄金周旅行高峰,异地短途旅行较本地出游和异地长途旅行增幅更高。

  中国网9月21日讯 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到来,多数居民已经开始计划假期出游路线,准备过一个独特而难忘的节日。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或将再创黄金周旅行高峰,异地短途旅行较本地出游和异地长途旅行增幅更高。

  《报告》显示,本地用户消费趋于成熟,异地用户增幅更高,在交通、在线预订等服务便捷性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用户更倾向于跨区域旅游,异地短途旅行较本地出游和异地长途旅行增幅更高。

  据预测,国庆期间,高铁出行TOP往返路线以短途为主,枢纽城市作用明显,比如成都与重庆之间,深圳与广州之间,苏州与上海之间等需求最为旺盛。其中,在已经建成的高铁网络中,郑州、武汉、南京、广州这四座城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们地处高铁网络的横纵交叉点,同时也是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还可以由点及面,辐射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城市群等。

  值得注意的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运营。它的开通将在很大程度上方便香港与内地旅客的出行,国庆期间,赴港游亦将受到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明显带动。

  此外,在出境游方面,消费者也更加注重自由个性,不只是“游”,“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都要安排好。其中,访问消费者占比由高到底依次为美食、景点门票、休闲娱乐、购物和演出赛事。

  在住宿方面,随着第一批00后正式步入大学校园,自主预订酒店的需求不断增长,并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集中爆发。与整体的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不同,从00后预订酒店行为来看,武汉、成都和长沙最受欢迎。

  民宿方面也有类似的特点。今年国庆期间,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在中西部地区热度飙升。在另一个“家”中让旅行变成“生活”的度假模式也被青睐。《报告》显示,国庆期间的民宿,平均每个订单的间夜量为2.6天,明星民宿一般需要提前45天左右预订。

  (伍策 林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