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风光好 中秋人气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9-25 08:34:00

内容提要:中秋假日天津市主要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3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4亿元,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时节,秋高云淡,花果飘香,气候凉爽宜人,宜出行旅游。天津市旅游部门和各区对中秋假日旅游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节前,对重点景区景点和部分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节日期间,旅游管理和执法人员,深入本市旅游热点地区,检查节日旅游市场,查处违法现象,以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策划推出了50多项具有中国味、天津味、民俗味、文化味的金秋旅游系列活动,以丰富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助推本市假日旅游再掀新高潮。经过有关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游客的共同努力,本次中秋假日旅游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据市旅游部门三天来对天津市108个主要景区景点统计,共接待中外游客13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4亿元。

  本次中秋假日旅游主要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都市文化之旅魅力恒久。天津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独具魅力。许多游客怀着“乘坐一次观光马车、实现一次历史穿越、感悟一次天津文化”的愿望来到本市旅游新热点五大道等风景区。节日期间这里正在进行的的第二届“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闭幕演出及“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新时代新和平—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在民园广场回廊的展出,更进一步凝聚了人气,每天乘坐观光马车浏览景区的游人排成了长队。而本市另一开放式国家五四A景区——古文化街更是人潮涌动,周边停满了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旅游大巴,日均客流量达4万余人次。

  坐落于海河永乐桥上、被誉为“天津之眼”的摩天轮,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标志性建筑,是海河的制高点之一,也是两岸风光的绝好观赏点。每当夜幕降临,摩天轮的灯光开启,远远望去有如一轮熠熠生辉的巨大光环,与中秋节期间天上的一轮明月交相辉映,成为令人称奇的标志性景观。节日期间感受“透过天津之眼看天津风光”的游人排起了长队。三天假期接待游客11500人次。

  以历史文化名人故居形成的文史类博物馆节日期间受到青睐。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曹禺故居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以及天津民俗博物馆等节日期间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

  二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成为中秋亮点。 今年农历秋分节气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市旅游、农业等部门在蓟州举办了天津首个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并推出了当地人游览部分景点免费等旅游优惠举措,使一些著名景点游客接待量骤然增多。为了应对旅游高峰,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增设了导览牌,增加了景区停车位,力争让游客进得来,停得下,游得好,走得了。据统计,三天假期仅盘山、黄崖关两大风景区就接待游客57000多人次。农家乐旅游异常火爆,常州村、毛家峪村、郭家沟村等名牌旅游特色村三天接待量大幅攀升。小穿芳峪村及小穿乡野公园高档木屋等呈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

  三是主题公园游再成假日旅游新热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主题公园吸引人气。刚挂牌上市不久的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为迎接双节的到来,做了充分准备。公园内以超大超萌的中秋“兔爷”领衔、七彩宫灯树阵组成的互动游戏区,成为园内热地,而惊喜逼真的海上实景演出《航母风暴》《飞车特技》依然成为必看项目。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举办的“海底生明月、极地共此时——中秋水下音乐会”,进一步凝聚了人气,三天接待游客15000余人次。 以光头强为标志建筑的滨海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孩子们争先恐后要去游玩的地方。举办的“方特中秋夜,圆月映团圆”活动,为举家亲情游助力,日均接待游客接近18000人次。

  四是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使天津之行成为开心之旅。市旅游局根据天津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今年中秋节日的特点,积极会同各区和文化、体育、商务、交通、农业等部门,推出了50多项具有天津味、民俗味的假日旅游系列活动,深受游客欢迎,使来津游客的天津之行成为开心之旅。

  以包括城市记忆、创意集市及名馆博览等为重点的“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以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杨柳青木版年画馆节日活动、2018光合谷马戏小丑嘉年华、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等为重点的都市博览游;以“金秋月明 意风送爽”河北区2018文化惠民活动及海河观光游、海河夜景游、海河杨柳青一日游等为重点的海河风光游;以航母集结号·燃情黄金周、极地动物大阅兵——保卫蓝色国土、团圆时刻,尽在方特、大沽口炮台系列活动等为重点的滨海休闲游;以天津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为龙头、以第九届七里海河蟹节、第六届盘山红叶节、西井峪金秋庆丰宴、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国庆节活动等为重点的山野名胜游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来津海内外游客的节日生活,也为旅行社搭建了招徕客源的平台,带旺了人气、商气、财气。

  (通讯员任国民、马本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