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味农味趣味 都是丰收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09-25 10:13:51

内容提要:蟹肥鱼鲜,稻香麦甜,瓜果满园,津沽大地迎来又一个丰收年。连日来,为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涉农区纷纷推出系列活动,一展现代农业的新成果和现代农民的新风采,农户和游客共享丰收盛会,津郊农民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享受幸福生活。

  蟹肥鱼鲜,稻香麦甜,瓜果满园,津沽大地迎来又一个丰收年。连日来,为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涉农区纷纷推出系列活动,一展现代农业的新成果和现代农民的新风采,农户和游客共享丰收盛会,津郊农民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享受幸福生活。

  蓟州:新农民晒出新风采

  满载丰收果,农民笑开颜。22日上午,以“游蓟州山水田园享穿芳丰收喜悦”为主题的庆丰收活动在蓟州区穿芳峪镇开幕,歌舞、独唱、诗朗诵、旗袍秀等众多精彩节目,充分体现地域、农耕、乡村等文化特色,让游客感受到乡味、农味和趣味。“从农家大嫂的广场舞、农民诗人的诗朗诵、农民大哥的歌声,到穿芳寻梦旗袍队的旗袍秀,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农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先生说。

  北辰:葡萄飘香庆丰收

  采葡萄、挖山芋、村景摄影汇、农村文化文艺展演、健步走、农业互动体验……昨天,北辰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记者昨天来到双街镇双街村古文化街,作为该区活动的主会场,这里展示了北辰区的特色农产品,从农作物到海产品再到北辰区特产,与浓厚的古街韵味相得益彰。“这次农民丰收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展示了我们村发展的成就,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又能够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东对记者说。在邻近的紫御园,北辰区农村文化文艺展演正在进行;从双街现代农业科技园出发,健步走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和游客前来参加;掰玉米、剥花生、摘水果等农业互动体验,让市民与农民同享丰收的喜悦。

  双口镇分会场举行庆丰收主题活动,该镇近两千亩葡萄园喜迎丰收。记者看到,这里出产的巨峰葡萄又大又甜,让人垂涎欲滴,现场水果批发商开着卡车进村收购。“今年的葡萄口感更好,市场价格相对往年高出不少。丰收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我们很高兴用节日来见证当下的幸福。”果农李金山说。

  宁河:“鱼米之乡”钓蟹忙

  “金秋蟹美五谷丰,欢歌笑语游宁河。”宁河有丰富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也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本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宁河区第九届七里海河蟹节暨第十届文化旅游节21日在齐心农业示范园开幕。在开幕式上,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与七里海蟹农签订河蟹采购协议,并追溯认证了正宗“七里海河蟹”品牌,让品牌形象更加鲜明、品牌效应不断增强。

  钓蟹、看画展、欣赏民俗、拍摄七里海生态美景,游客在互动游乐中感受“鱼米之乡”的独特生态魅力。“钓螃蟹、吃月饼、赏明月,这是很多天津人中秋之乐的必选项目。”到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钓螃蟹的市民张树强告诉记者,他带家人来这里欣赏田园风光,体验垂钓乐趣,品尝新鲜河蟹,一家人乐在其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