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举办丰收节系列活动——“石头村”喊你来吃庆丰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徐美虹 2018-09-25 10:13:50

内容提要:晒丰收粮、吃庆丰宴、赏丰收景……昨天,素有“石头村”之称的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举办庆丰宴,拉开了该村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昨天,在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广场,农民们敲起锣鼓,喜迎丰收节。 

  晒丰收粮、吃庆丰宴、赏丰收景……昨天,素有“石头村”之称的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举办庆丰宴,拉开了该村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秧歌巡演、山货集市、观皮影戏、村景摄影展,丰富的活动,诱人的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也让村民笑开了怀。 记者昨天走进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道路旁、绿树上、庭院里大红灯笼高高挂,广场上彩旗飘扬,一派节日氛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白天看节目演出,晚上吃庆丰宴,就是让游客开心,让村民高兴!”蓟州区渔阳镇文化站站长章声告诉记者。记者在村里看到,来自渔阳镇塘坊村、三里庄村、西关村的民间花会正在巡演;在传统工艺作坊,老艺人教游客用荆条编筐、葫芦制瓢、钉盖顶等;广场一侧正举行西井峪风情摄影展,全面展现出西井峪村的发展变迁;在皮影戏坊,老艺人进行皮影戏展演,《三打白骨精》《关公斩颜良》等节目展现传统艺术魅力。

  “活动的重头戏是庆丰宴!”渔阳镇西井峪村村支书周维东说,庆丰宴一共办3天。22日当天,主要是丰收果实宴,有煮玉米、蒸红薯、煮花生,还有当地村民自产的水果。23日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共设计了八碟八碗宴,18道菜,有40桌。24日是中秋节,主要是吃月饼、喝大碗茶。为让村民和游客品尝到地道的农家饭,村民们不仅对食材优中选优,还互相学习交流烹饪技巧,确保庆丰宴保持浓郁的山村味道。

  西井峪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2015年,村里引进九略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对乡村旅游进行开发,走出一条让传统农家院向高端民宿蜕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有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