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概念打造“城市创想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0-01 08:27:49

内容提要:9月底,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了,与以往旅游节只有黄金周7天的时长不同,这次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底,这个“悠长的旅游季”将深度发掘文化、旅游、商贸、体育等不用领域的融合内容,呈现一个更有创意的旅游节。

  天津的五大道拥有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多年来不论对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这里都是观光和旅游的重点区域。9月底,第十五届中国天津五大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了,与以往旅游节只有黄金周7天的时长不同,这次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底,这个“悠长的旅游季”将深度发掘文化、旅游、商贸、体育等不用领域的融合内容,呈现一个更有创意的旅游节。

  各领域联手推进文化旅游

  五大道文化旅游节作为常规的天津旅游节庆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14年来开展过国画展、美食节、摄影展、一带一路文物展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规模逐年扩大,逐步成为天津的旅游品牌活动。

  据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玫介绍,和平区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单位,本次旅游节除了时间长于往年,而且组织活动强调全区联动、多点开花,做到月月有安排、天天有活动,会陆续推出19项系列活动,从9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年底。首先推出的是9月15日中国金融博物馆举办的金融博览会,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种手段,以传统与现代多元化视角生动展现金融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和观念的演变轨迹。今年旅游节期间,正值国庆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2日在民园广场举办的“新时代和平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全面串联和平区景观景点,黄金周期间市民可以来感受和平文化旅游提质升级的成果。先农大院、庆王府会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推出钢琴、萨克斯、民乐演奏以及歌舞表演等旅游演艺活动,增加中外游客的旅游体验等内容。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将继续推出每年黄金周都会举办的文创展,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京津冀地区的手工文创产品。

  今年旅游节期间也有相当一部分活动会让国内外游客深度体验中国文化。和平区连续五年举办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这个赛事不仅在天津产生非凡的影响,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轰动。国际标准舞是西方百年舞蹈的精华,跟具有中西合璧旅游文化氛围的和平区是相辅相成的。前四届比赛,外国友人在闲暇时间游玩五大道和民园体育场时,感叹在天津竟有自己国家的风貌建筑,赛后他们表示以后有时间要多带人来天津五大道,一定要看遍各国风貌建筑。

  多媒介形式开启粉丝盛会

  在全域旅游理念引导下,为了充分发掘、展示天津的旅游资源, “乐游金秋、津粉有你”2018天津旅游金秋粉丝节于9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天津市旅游局新媒体项目组承办,从9月下旬持续到11月11日。

  天津市旅游局新媒体项目负责人刘佳介绍,如今流行的新媒介推广方式,大大降低了天津旅游全民参与的门槛,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本次粉丝节借助当下传播效果显著的抖音平台,于9月26日在天津市旅游官方抖音账号——“天津旅游”正式发起#2018天津旅游金秋粉丝节话题挑战。

  与此同时,“游”我“邮”你天津旅游明信片主题活动——线上征集明信片素材,其中包含天津旅游景点手绘图片、一句最美的话的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外,10月10日-10月20日,“天津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将发布3篇以“二十四节气天津旅游知识大比拼”为主题的文章,粉丝可在相应文章下留言,幸运粉丝可获得天津旅游文创礼品。文创礼物是本次粉丝节天津旅游形象代言人“大津”“小津”为原型,设计的富有天津文化旅游特色的U盘、书签、双肩背包、旅游手帐笔记本、明信片等多种文创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