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新区文明旅游成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赵贤钰 编辑:徐美虹 2018-10-03 08:23:38

内容提要:目前,滨海新区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文明旅游是创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文明城市对外的重要窗口。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新区各大景区的客流量骤增,文明旅游也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目前,滨海新区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文明旅游是创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文明城市对外的重要窗口。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新区各大景区的客流量骤增,文明旅游也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开展“国庆零垃圾公益活动”、做好文明旅游咨询宣讲、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景区……这个国庆假期,人们在体验新区景区各项游玩活动的同时,也看到了文明旅游正在成为新区的一道最美风景。

  从自身做起 文明旅游成风尚

  “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节日期间,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极地海洋世界、泰丰公园等地,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记者观察发现,绝大多数市民游客都会将垃圾投入到垃圾桶里。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一场“国庆零垃圾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航母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印有“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可降解垃圾袋,提醒游客不要乱扔垃圾,做到文明旅游。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参与热度很高,纷纷身体力行,让随身垃圾不落地,有些游客还将公共垃圾捡拾起来。

  “这几天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很好地引导了游客不乱扔垃圾,这种行为也在明显减少。大家共创整洁游园环境,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记者在各景区的安检入口处看到,文明旅游成为风尚,游玩秩序井然,售票窗口前游客们自觉排队买票,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服务游客。而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欢乐世界等重点旅游景区里,随处可见有关文明旅游的宣传警示。“现在园区里,几乎每隔百米,就会有文明旅游宣传警示,游客可以不经意地看到这些,时刻提醒自己要文明旅游。”该负责人表示。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俄罗斯风情街上,记者看到,新区市民杨艳用湿纸巾仔细地擦拭着长椅。“我刚刚和儿子坐在这里休息会儿,没想到他不小心将饮料洒到了椅子上,我赶紧将椅子擦好。景区是公共场所,作为游客,要爱护环境卫生。我自己的一言一行也要为孩子做好榜样。”她对记者说。

  净化旅游市场 促进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既体现了公民个人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更是滨海新区文明程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记者从新区旅游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新区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把文明旅游的理念融入贯穿旅游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如加强新区旅游市场规范化发展、营造新区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打造“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活动品牌、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等,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推动提高新区旅游行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了解,今后新区商务委旅游部门在文明旅游建设上,将充分发挥旅游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把好旅游出行的各个环节,推动全区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依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建立文明旅游“红黑榜”,报道文明游客典型事例、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加强舆论监督;积极开展新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各大景区为阵地,向游客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引导。

  “文明旅游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希望每一个正在途中,或即将踏上旅途的人,都能尊重并遵守文明之约,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行人,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滨海新区商务委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